土耳其古城伊兹密尔 漫步旧时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兹密尔 | 《世界》 | 2011年11月11日14:47

  沿着爱琴海西海岸由北向南,迎面而来那被称为“历史遗迹”的片片废墟。这种“荒芜”,看似有些衰败,但更多的却是繁荣—如此深厚的历史在伊兹密尔随处可见,它们穿越漫长的岁月而来,孤独地站立在现代化的城市里,是沉默不语却受人尊重的老者。

深厚的历史在伊兹密尔随处可见深厚的历史在伊兹密尔随处可见

  哼一首爱琴海情歌

  “好比一位公主,伴着她美丽的白纱;就像幸福的春天,伴着她轻轻唤起的歌声。”法国文豪雨果是这样来形容伊兹密尔的。的确,沿着秀美海岸线行走的过程,你无时不刻感觉到由心而生的幸福。从科纳克广场(Konak Meydani) 出发,几千年来的爱琴海边的兴衰故事浓缩为一段短暂的旅途,用步行的速度与视野去体验的这座城市,最为恰到好处。

  之所以从科纳克广场出发,因为它是这座城市当仁不让的历史文化中心。广场上几座建筑是城市的标志,尤其是建于1901年的沙阿特·库勒斯钟塔(Saat Kulesi),堪称伊兹密尔人的精神象征—这座属于奥斯曼晚期风格的钟塔,是奥斯曼时期苏丹为鼓励土耳其人学习欧洲人守时的习惯而建立的。并不似欧洲大多数城市的钟塔以绝对的气势俯瞰全城,小巧的它就这样默默站立在广场一角,细腻的雕花花纹与精美的结构设计却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华丽感。从相机的取景框,你或许更能惊艳于这股低调的华丽,无论从哪个角度去构图,它温柔的身影与蔚蓝的天空妖娆成画,随便一拍就是完美的照片。

哼一首爱琴海情歌哼一首爱琴海情歌

  总觉得需要在耳机里播放一曲悠然蓝调,才配得上从科纳克广场走向海边的路途。始终认为滨海大道是最符合伊兹密尔气质的地方:沿着面向西边的港口,这里天时地利地成为观赏爱琴海日落的最佳地点。曾经在伊斯坦布尔的旅途中也最爱沿海大道:堵车的城市慢行的大巴,却有那飞起的白鸽与相偎依的情侣剪影点缀在黄昏中金色的海岸线,这动人的节奏感,好像正是独属于土耳其的魅力所在。相比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的滨海大道还要更为温柔些:狭长的伊兹密尔海湾内轮船、游艇往来如织,棕榈成荫的大路与小径依海延伸,抬眼望去,随着山势起伏的城市错落有致,镶嵌着夕阳挥洒的金边。

  而无敌迷人的爱琴海,就在你触手可及的眼前,温柔呼吸着。

见证曾经的辉煌见证曾经的辉煌

  见证曾经的辉煌

  在强盛巅峰时期可与埃及亚历山大城相媲美的贝尔加马(Pergamen)古城,曾经是希腊文明的中心—如今辉煌时光散尽,它为后人留下两处重要遗址:卫城和古代医疗中心阿斯克勒皮昂。贝尔加马卫城雄踞在东北边险峻的山坡上,由此可远眺爱琴海,并俯视整个城市的景象。颓废的城墙遗址内存留着宙斯神殿(Alter of Zeus)、雅典娜神殿(Temple of Athena)、酒神神殿(Temple of Dionysus)、图拉真神殿(Temple of Trajan)、大剧场和曾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图书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兹密尔 Izmir

伊兹密尔作为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庞大且颇具国际色彩,这里处处都让你感觉到想到了西班牙的里维埃拉。伊兹密尔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西端的爱琴海边,是重要的工业、商业、外贸、海运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历史文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