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海小镇越南会安 古楼老街韵味独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会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8日15:08

  越南会安在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一个节点之前是占族的出海口,因为也被称为“大占海口”。应该说作为港口的历史由来已久。

世界遗产老房子世界遗产老房子

  1600前后,中国人下南洋到越南,海防、会安都是很大的聚集区,这一点从今天还可以在古城里街道两旁随处可见保存得很完整古宅和祠堂。

信义祠信义祠

  从历史的角度上讲,会安进入了近代文明后很多就衰落了。和澳门一样,被边上吃水更深的土伦,也就是岘港所取代。我一直在思考一个悖论,帆船时代的港口多数都会受到淤港的困扰,是选址的共性,还是什么,基本都在向轮船时代的变迁过程中衰落。言归正传,繁华的会安就迅速地衰落成一个近海小镇。但也因此因祸得福而大体得到保存。

著名白玫瑰著名白玫瑰

  会安不大,横三纵五是最主要的街道。放下行李,冲个澡,我们在傍晚的夜色中出门了。会安曾经是一个华人的城市,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五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

夜游会安夜游会安

  这里充满了中国传统的建筑及文化,黄色的古建筑、彩色鸳鸯瓦、方正的天井、木色的围栏,配上一条江、一座老港、别有情趣,把小城装点得分外绚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会安 hoian

会安古城,位于越南中部岘港市郊秋盆河北岸,会安江入海口的附近,距岘港市区约30公里,曾是历史上著名的东方大港,属广南剩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会安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在占婆王国时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