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日本岐阜县 爱不释手七彩“猴宝宝”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7日16:57

  每次来日本都会发现让人惊喜的卡通形象,看见这些可爱的卡通玩偶,疲乏与困顿、烦躁和不安都一一被化解,难怪日本男女老少对卡通的狂热从未消减。在这个卡通国度里,几乎所有的事物和人都可以被卡通化,而且构思造型之别出心裁让人过目难忘。

可爱的猴宝宝可爱的猴宝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带来幸福的小猴子"

  这次的岐阜县之行,有一样卡通玩偶陪伴了我们一路,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就是人见人爱的“SARUBOBO”,有个生动的中文名"猴宝宝"。没有五官,穿着和服的玩偶"猴宝宝"意思是"带来幸福的小猴子",过去,做长辈们的为了祝愿儿孙幸福成长,都会亲手缝制一个猴宝宝给自己的孩子,保佑他们平平安安,现在“猴宝宝”可是这里的一大名物。

猴宝宝是没有五官的猴宝宝是没有五官的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猴宝宝是没有五官的,这是为什么呢?看到了几种说法,一种是说因为猴宝宝当初只是妈妈给孩子的玩偶,孩子们终日与猴宝宝为伴,妈妈于是灵机一动将猴宝宝作为护身符,但传统上护身符是圣物,不应有生物的形象,所以做猴宝宝的时候就把五官都去掉了;另外一种说法是猴宝宝的表情其实是多变的,随着我们的心情而改变,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不管是何种原因,没有五官成为猴宝宝的一大标志。

  图文:喜琳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