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马扎尔人建筑精华浇灌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达佩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1月04日11:30

  匈牙利人作为目前唯一不属于印欧人种而从乌拉尔地区迁移到欧洲定居的民族,其历史、文化、种族、起源不但受到欧亚很多史学家的关注,也深深地勾起了不少历史爱好者无穷的好奇心。

新浪旅游配图:城市公园 摄影:周明陶城市公园

  其实,这段历史的如何定论更受匈牙利人本民族的关切。对于从公元896年马扎尔各部落到多瑙河流域定居开始到1896年的历史学院派的史学家们已经有了公论,举办千年纪念活动就更受当时匈牙利人的重视。

新浪旅游配图:城市公园地域广阔 摄影:周明陶城市公园地域广阔 

  布达佩斯除了于1896年在英雄广场建造了规模宏大的千年纪念碑之外,在英雄广场北面的城市公园也于1896年举办了展示匈牙利人在欧洲生活、居住和发展的千年博览会。

新浪旅游配图:哥特式建筑 摄影:周明陶哥特式建筑

  当年匈牙利千年博览会的展馆为了展示匈牙利人在欧洲的千年历程,同一个展馆的建筑囊括了在这一千年里布达佩斯所使用过的各种建筑风格:哥特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时期风格和罗马式。

新浪旅游配图:城堡近景 摄影:周明陶城堡近景

  但是因为原先这座建筑的建设仅仅是为了博览会,所以采用的建筑材料是木材和纸板。几年的展览使这座展览馆的建筑风格深受观众的青睐,纷纷要求把原本临时的展览馆改建成永久性建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达佩斯 Budapest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首都,位居欧洲最令人兴奋的首都城市之列,也是欧洲著名古城。布达佩斯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其丰富多彩的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