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后岛:群岛漂流进行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俄罗斯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0月21日15:45

  我从库页岛登上客货两用远途船,漂流于完全陌生的“极寒之海”鄂霍次克海。在游历了北方四岛(俄南千岛群岛,下文均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和色丹两岛之后,前方的国后岛是我此行的终极目标。国后岛的地表被原始森林层层覆盖,地下蕴藏着丰饶矿产,又拥有四岛中最高的火山。

北方四岛北方四岛

  长草萋萋人烟稀

  国后岛其实沿用了日本原名,主权变更后,俄罗斯将其更名为库纳施尔岛,即“草岛”,而当地民族语称其为“黑岛”。终于告别了“囚禁”我整整两天两夜的海船,踏上坚实的土地,我仔细观察了这座全然陌生的岛屿,它给我的最初印象有两点:一是由火山灰形成的黑色沙滩非常醒目;二是漫山遍野杂草丛生,我估计这可能是黑岛和草岛名字的来由了。

  根据我查的资料,国后岛总面积为1498.56平方公里,略大于冲绳本岛,过去在日本大岛中排名第六。岛的长度为123公里,宽度4至30公里,岛上居民约8000人。但我听当地人说,因为经济连年不景气,人数现在不过6000人左右。国后岛上一共有4座活火山,我和“女导游”将要攀登最出名的爷爷岳,它位于国后岛南部,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

国后岛美景国后岛美景

  在登岛之前,我是全船唯一一个被军人扣下护照和边防证(需要特别登记)的“外国人”,下船时查验护照的是岛上的武装军警。我当时还有点担心,怕他们不允许我登岛,亚历山德拉诺娃安慰我说:“没事的,登记好就可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俄罗斯 russia

俄罗斯全称为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东欧北亚大部分土地,国土面积为171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地域最辽阔的国家。俄罗斯的文化艺术是极其辉煌灿烂的。无论是以普希金、托尔斯泰为代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