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迷人长洲岛 见识别样的香港情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21日10:24

  长洲与大屿山、南丫岛被并称为香港的三大离岛,后两者早已见其容貌,所以长洲便一直在计划之中,终于,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与好友EdwinChau一同前往游玩,原本我们去是报着好奇的心态去寻看闹鬼事件的东堤小筑,却没想到长洲给予我们的离岛风情却是那么的迷人留恋。

长洲岛全貌长洲岛全貌

  乘搭港铁到中环站,延着指示路牌便可前往中环码头坐船前往,约50分钟后便可到达长洲,香港的许多景点在我未涉及之前,印象一直都是靠着TVB港剧的画面来了解,而长洲那小渔村的活跃气息便是我印象中的大概画面。

古老的村落古老的村落

  走出码头,不出所料,长洲现仍保存着我印象中的渔港面貌,古老的店铺和露天市场、路边摊相间,密集而热闹。北社街和新兴街是长洲的两条古老大街,保留著昔日的典型外岛风貌,窄窄的街巷两旁是三层高的连露台小商店。

海鲜菜馆海鲜菜馆

  沿著这些窄巷前行,会见到不少经重建的新式楼房及商店。与此同时,亦可看到一些传统行业,包括烘制红豆饼、配制中药,以及晒制虾酱。在一些乡事会及街坊组织会堂,更可见到面挂有纪念牌匾和历史图片

晒鱼晒鱼

  栉次的渔船、林比的小吃、淳朴的民风、迷人的自然风光,时时处处都洋溢着地中海式风情的小岛,自然少不了桃花源般的迷人恋情,一个典型的度假海岛的景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