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种群“大派对” 斯里兰卡乐享其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0:28

  斯里兰卡四分之一是森林,有3000个属于本地特有的植物物种,名列世界第三。这些植物遍布从沿海平原到中部山区的各个角落。位于康提附近的佩拉德尼亚植物园、位于纽日利亚的哈克嘎拉植物园和位于科伦坡附近的冈巴哈植物园集中展示斯里兰卡的热带和亚热带植物品种。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树木,当数阿努拉特普拉的大菩提树,树龄已超过2000年。斯里兰卡国树是铁树(IronWood),当地人称之为枘树(Na)。这种树生长在潮湿地区,树高30米。

斯里兰卡的各色植物斯里兰卡的各色植物

  古时常用来修建桥梁和庙宇,木质坚硬如铁,故称铁树。现已禁止砍伐。枘树花可入药,也可用作制造香水、肥皂和化妆品的原料。枘树与斯里兰卡宗教文化有很深渊源,相传佛祖释迦牟尼第一次巡游斯里兰卡时,就去过马赫扬伽拉(Mahiyangala)的枘树林。佛教人士相信,下一个佛陀将会在枘树下悟道成佛。除枘树外,斯里兰卡珍贵树木还有麻栗、红木、黑檀、柚木等。马达加斯加珊瑚树、加蓬郁金香树、雨树、木棉树、榕树、面包树等也很有特色。农业与生态的巧妙结合斯里兰卡林木中,与国计民生关系最密切的还是茶树、橡胶树和椰子树。它们是这个国家的经济林,也是绿色植被。在这里,农业与生态保护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斯里兰卡的水果是挡不住的诱惑。热带、亚热带、温带水果应有尽有。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芒果、木瓜、菠萝、香蕉、山竹、红毛丹、榴莲的甜美和芳香。自古以来,斯里兰卡就以其香料闻名于世。在植物园和商业化的香料园里,香料品种一应俱全。在那些地方,你可以观赏,也可以选购肉桂、丁香、肉豆蔻、小豆蔻、胡椒、香草、香茅和檩香等等。斯里兰卡是花的海洋,开花植物3350多种。有乔木花卉、灌木花卉和草本花卉。花卉出口也是斯里兰卡赚取外汇的重要来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