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绿色黄金”锡兰茶的中国情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9日10:20

  在斯里兰卡,茶园和山区是同义词。这里的山区很美。在中南部方圆16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数百座山峰傲然耸立,16条河流从这里发源,百处瀑布在这里喷涌。从康提到纽日利亚,从巴杜拉到霍顿平原,山势连绵,巨石飞瀑,彩叶满山。游客都可以得到绝佳的视觉享受。

斯里兰卡茶叶的采摘加工安徽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四大红茶

  在群山环抱中,一座座山冈好像铺上了厚厚的绿绒地毯,往复回环,构成一条如诗如画,赏心悦目的风景线。这就是绿金——锡兰茶的产地。精明的英国人把“茶”变成“金”1824年英国人将中国的茶叶引入斯里兰卡,在康提附近的佩拉德尼亚植物园播下第一批种子。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出口国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大的茶叶出口国

  1867年,苏格兰人詹姆斯·泰勒(JamesTaylor)在鲁勒孔德(Looleconder)附近建立了第一个19英亩的茶园。他把加工好的茶叶运往英国,受到好评。但茶叶种植还未占据重要地位,因为当时的主打产品是咖啡。19世纪70年代,枯萎病使咖啡园遭受灭顶之灾。

  茶叶得到天赐良机。英国种植园主们,包括托马斯·利普顿(ThomasLipton),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在斯里兰卡中部山区购得大片土地,并从印度泰米尔纳杜邦雇来大批劳工,开发大面积茶叶种植园,取得惊人的效益。利普顿被誉为“茶先生”(Mr.Tea),被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予“骑士”爵位。他的红茶品牌立顿名扬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