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之狮狮的传人:斯里兰卡僧伽罗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8:25

  相传,梵伽国(Wanga,在今孟加拉国境内)国王喜得千金,取名苏悉玛(Susima)。算命先生说,小公主未来配偶必定是一头雄狮。国王不忍心让女儿遭此厄运,于是将她幽禁在王宫阁楼里。时间催着苏悉玛一天天长大。她决心冲破这无尽的寂寞。一天晚上,她趁着月色,悄悄地溜出了王宫,来到一个叫“拉扎”的地方,天亮时,遇商队,结伴而行。突然间,林中窜出一头雄狮挡住去路,商人们见势不好,纷纷落荒而逃。苏悉玛从未见过外面的世界,此时显得异常平静。她带着几分好奇,慢慢地靠近它,轻轻地抚摸它。

狮子的雕像狮子的雕像

  雄狮心软了,心动了,小心翼翼地将苏悉玛驮至自己的洞穴。公主与雄狮坠入爱河,生下一双人模人样的龙凤胎。儿子取名辛哈巴胡(Sinhabahu),意为“狮之臂”,女儿取名辛哈希瓦莉(Sinhasivali)意为“狮之美女”东方的“俄狄浦斯”辛哈巴胡懂事后,为有一个狮子父亲感到耻辱,一再恳求母亲离它而去,被断然拒绝。情急之中,辛哈巴胡肩扛着母亲,手拽着妹妹,回到梵伽国。雄狮不见妻子儿女,心急如焚,神昏意乱,以至兽性大发,把附近宁静的村寨搅得个鸡犬不宁。国王闻讯,下令捉拿害兽。

  辛哈巴胡不顾母亲再三劝阻,直奔王宫请缨,国王允诺:“你若除掉这头蛮狮,我这江山社稷,交与你治理。”辛哈巴胡向狮子洞穴走去。悲痛欲绝的狮父看到多日不见的儿子,惊喜不已。正当它张开双臂准备拥抱时,辛哈巴胡的利箭正中它的咽喉,狮子应声倒毙。捷报传来,梵伽城一片欢腾。此时,梵伽国王也寿终正寝。臣民们拥立辛哈巴胡为新国王。但辛哈巴胡明白,杀死了亲生父亲,已犯天条,决不可担当此任。

僧侣在巨大的雕像脚下僧侣在巨大的雕像脚下

  于是,他带着妹妹回到拉扎地区,建立自己的独立王国,封妹妹为王后,定都辛哈城。他们一共生养了32个子女,立长子维贾亚(Vijaya)为太子。然而这位太子生性专横,为非作歹,激起民愤。国王多次警告都无济于事,不得不下令将他和他的700名随从一起装上大船放逐海外。约定俗成的“僧伽罗”经多日漂流,他们在佛祖释伽牟尼圆寂当晚登上了斯里兰卡岛。因为岛是红壤地,他们上岸时,双手都沾上了红泥。于是就把这个岛称作檀巴潘尼(Tambapanni),即红铜色土地。维贾亚迎娶岛上土著夜叉部落(Yakkhas)首领的女儿库维尼(Kuveni)为妻,并在库维尼的协助下,打败夜叉部落和那加(Nagas)部落,占领全岛,建国、称王。

  由于种族偏见,维贾亚的臣民不承认库维尼的王后身份。维贾亚遗弃了库维尼和他们生育的子女,专派使臣前往印度摩度罗国(Madura)招亲,摩度罗国国王欣然同意,派出一位公主和700名宫女来到兰卡,与维贾亚和他的700随从婚配。他们的后代就是斯里兰卡的主体民族,“Sinhala”。“Sinha”是狮子的意思,“la”是杀死的意思。Sinhala即“弑狮人”。Sinhala的中文音译应为“辛哈勒”,但我国自唐代以来一直译成“僧伽罗”,久而久之,也就约定俗成了。这不过是一个传说,僧伽罗人对此却津津乐道,想以此显示,他们是人中之狮,狮之传人。

  申请长期工作的入境签证(一个月以上)除基本文件外,还需提供:1.一封来自科伦坡移民局的批文传真件;2.工作协议复印件,相关技能证书复印件;3.斯里兰卡公司的邀请函传真件;4.国内公司的推荐信/介绍信。探亲签证1.“旅游”一栏中要求的所有资料;2.证明与被访人关系的资料及被访人在斯的居留证复印件(如:结婚证,户口本);3.儿童需有出生证。注:如需申请一个月以上探亲的入境签证,除以上3点外还需提供科伦坡移民局的批文,机票则无需提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