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享斯里兰卡古城行 细品古朴浓醇之韵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8:14

  科伦坡-尼冈博搭乘国际航班经新加坡转机飞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团队抵达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后,接机送往机场边海滨小镇—尼冈博的酒店休息。丹布拉-平纳瓦拉-康提早餐后驱车前往佛迹圣地丹布拉,沿途欣赏南亚田园风光,途中参观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游客们可以和象群一同前往附近的河边,观赏大象洗澡的情景。之后前往丹布拉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它共有5座佛教石窟,共有157尊神像都隐藏在狭长的石壁下的天然洞穴中,寺庙有2万平方米的壁画。

空中俯瞰斯里兰卡空中俯瞰斯里兰卡

  这些壁画用树汁绘制而成的,虽然历经岁月的更迭,却依然鲜明如昔。然后前往康提,对于斯里兰卡及全世界的佛教徒们而言,康提是最重要的朝圣地之一,因为供奉着佛牙舍利的佛牙殿就坐落在这里。之后,参观著名的佛牙寺,一睹斯里兰卡的无价国宝佛祖释迦牟尼遗齿的身价。后观赏当地传统舞蹈表演。康提-西格利亚-波隆纳鲁瓦早餐后,驱车前往佛迹圣地西格利亚,参观后前往西格利亚(世界文化遗产),又名“狮子崖”,此地佛教古迹星罗棋布,登上狮子崖参观旧皇宫遗址及其半山腰上石窟里用原始泥土颜料画成的古仕女壁画。再前往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古都—波隆纳鲁瓦(又称东古城),鼎盛于中世纪,有很多建筑物都是佛教艺术的精华,至今仍令人赞叹不已。抵达后前往参观帕拉克拉马巴胡大帝的王宫遗址(世界文化遗产),曾经是一栋7层楼高的巍峨宫殿,从废墟的结构、厚重精致的建材,仍可以想象当年这栋超级皇宫的宏伟华丽。晚上可以自费体验著名的“阿育吠陀(Ayurveda)SPA疗程”。

斯里兰卡古都分布图示斯里兰卡古都分布图示

  波隆纳鲁瓦-佩拉德尼亚-纽日利亚早餐后前往参观佩拉德尼亚皇家植物园,曾为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园中还有最受欢迎的5条壮观的棕榈大道。然后前往参观斯里兰卡最好的红茶基地纽日利亚(又称“小英伦”),海拔1889米的古城,欧洲风格的高原避暑胜地,四周被3座云雾缭绕的高山环抱。沿途欣赏层层叠叠的红茶园及远处的瀑布,参观著名的锡兰红茶工厂,了解锡兰传统的制茶过程,品尝一下香醇的红茶。纽日利亚-高尔-本托塔早餐后驱车前往海滨渡假区。

  沿途有传统的水果摊及特殊的手工艺品小摊,非常值得一看,之后将看到湛蓝的海洋及洁白的沙滩渡假区,欣赏斯里兰卡特有的立桩钓鱼。抵达生机盎然的荷兰遗风城堡高尔(世界文化遗产),300多年前修建的建筑和城墙至今仍使用荷兰名称。前往本托塔乘船游览红树林内陆河道,欣赏多样的原生态生物。本托塔-科伦坡/离境早餐后自由在海边散步。午餐后科伦坡市区观光,独立广场是值得游览的好去处,拥有精美石雕的印度神庙、建于1749年的荷兰教堂、凯拉尼亚大佛寺、科伦坡博物馆,同时还可以前往BMICH(纪念班达拉奈克国际会议大厦)一游,观赏对面Avukana佛像的精美复制品。随后可自由购物,各种提包、服装、纯棉当地民族特色服饰、纯银制品、木雕、蜡染纯手工服饰、纪念品等应有尽有。后搭乘国际航班离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