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海底的神奇乐园(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7:58

  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斯里兰卡四面环海,有1239公里的多姿多彩的海岸线。随风摇曳的椰林,椰林掩映下的海滩,海滩牵手的海浪,都是相机捕捉的对象。岸上白墙红瓦的别墅,沙滩上生龙活虎的游人,大海里星星点点的白帆,都能转化成你富有特色的作品。

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

  水上运动的乐园在这里,可以从事冲浪、滑水、潜水、划船、快艇、滑翔降落伞、皮划艇、独木舟和深海垂钓等项运动。本托塔(Bentota)被称为“水上运动的首都”。它不仅有如雪的拍岸浪花,有美丽沙滩,而且那是一个河口,初学者可以在那里先行练习,然后奔向大海。在尼冈博(Negombo)和赫克卡杜瓦 (Hikkaduwa),你还可以尝试风筝冲浪带来的刺激。

  在卡鲁德拉,你可以乘坐原始的木船,钻进卡鲁河,沿着自然天成的红树林“隧道”,尽情饱览河道两岸的自然风貌和居民的悠闲生活。在汉班托塔 (Hanbantoda),等地,你还可以看到斯里兰卡渔民坐在海中木桩上钓鱼的独特景观。神奇的海底世界在斯里兰卡沿海,五彩缤纷的珊瑚多达140种,鹿角形珊瑚、圆丘形珊瑚、星状珊瑚、花状珊瑚、黑色珊瑚、石珊瑚、千窝珊瑚,形形色色,美不胜收。珊瑚丛中,晶莹璀璨的热带鱼穿梭其间,鹦嘴鱼、独角鱼、豪猪鱼、小丑鱼、海鲶鱼、黄貂鱼、青枪鱼、金枪鱼、狗鱼、甲鱼、梭子鱼、龙虾、鳗鱼和章鱼,以及活跃在东部海域,特别是亭可马里沿海成群结队的鲸鱼、鲨鱼,都会让人惊叹不已。

  你要是佩戴潜水镜或穿上潜水衣,观看海底峡谷和海蚀洞,就会体会“万丈深渊”的真正含义。斯里兰卡近海海底已被发现有10多艘船骸,包括17世纪荷兰的马拉巴号帆船,16世纪葡萄牙的阿旺德斯达尔号军舰和1942年被日本击沉的美国赫耳墨斯号航空母舰。斯里兰卡沿海设有几处海龟育养中心。在那里,你可以与大小海龟零距离接触,并了解到有关海龟的知识,以及龟蛋孵化成小海龟,最后把小海龟放回大海的全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