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小城巴蒂卡洛:这里的鱼儿会唱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斯里兰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10月18日15:54
巴蒂卡洛的鱼会唱歌巴蒂卡洛的鱼会唱歌

    巴蒂卡洛(Batticaloa)是葡萄牙人取的名字,僧伽罗人把这个城市叫做“马德卡拉普瓦”(Madekalapuwa)意思是“泥泞的湖”。位于斯里兰卡东海岸,平均海拔5米。陆地向海洋伸出的一块又一块岬角把73.5公里的湖分割成好几个小湖和许多小岛,其中,普利安迪乌岛(Pullianthivu)最大,它是巴蒂卡洛的市中心。

  很多桥梁把这些小湖和小岛连接起来,使巴蒂卡洛形成一个整体。这里的鱼真会唱歌?在巴蒂卡洛桥梁当中,卡拉迪桥(Kallady)最有名,因为它由妇女管理,是南部地区进入市中心的咽喉,更重要的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这座桥上,或乘船在这一带停留,可听到发自湖底的“乐曲”,月圆日格外清晰,用木杆插入水中,听起来声音更大。据说上世纪60年代,一位神父用录音机把这种歌声记录了下来,送到斯里兰卡广播公司电台播出,“巴蒂卡洛的鱼会唱歌”因此传开。

  巴蒂卡洛市区有4公里的海滩,其中卡拉迪海滩人气最旺。其他的海滩,如帕希库达海滩(Pasikudah)和卡尔库达海滩(kalkudah)也很有特色。离海岸150—200米以内的海底有一层平坦、柔软的沙子,在那里活动,很安全、很舒适。在巴蒂卡洛南面有一个重要景点阿鲁冈湾(ArugamBay)——这里是冲浪者的乐园。

  阿鲁冈湾有很大一片原生态海滩。荷兰曾经占领过这个地方,并建立一个哨所和一个简易碉堡。由于这里地处偏僻,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来这里旅游的人不多,但由于这里海水平静,吸引了大批的冲浪者来这里竞技。弧形的沙质海湾长而宽,经常可以看到海面活动着大量色彩班斓的渔船。5月到10月,当东海岸处于旱季时,这里适合游泳特别是冲浪。

  在宁静的日子,佩戴吸气管或穿上潜水衣可以看到美丽的珊瑚以及在珊瑚之间游弋的五颜六色的大群大群的热带鱼。海底有过去的沉船,包括美国HMSHermes号航空母舰的部分残骸。两公里外是美丽的红树林保护区拉胡嘎拉(Lahugala)。清晨或傍晚,在那里还可以看见大群大群的野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斯里兰卡 Srilanka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