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情意大利西西里 聚焦渔村美丽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西里岛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3日13:56

  以前看《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和《天堂电影院》,觉得二战前后的西西里人都够八卦够嘴碎,不过没有想到过了几十年,在西西里的小渔村CEFALU的餐厅里,外表相当帅气的服务生依然会用戏谑的眼神看着我,调侃道:“那渔船好玩么?渔夫怎么样?”果然如罗萨里欧之前警告我的那样,岸上好多人都在窗子后或者墙角边看到了我们的行踪,他们会议论的没想到只不过乘着渔船免费到海上兜了一小圈,就能成了这小村里的八卦主角。

意大利西西里渔港意大利西西里渔港

  CEFALU是西西里西北部一个古老的渔村,其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96年,不过这个小镇最著名的时候还是在中世纪,因而留下了诸如大教堂之类相当辉煌的古建筑。这里地形独特,海水碧蓝,是很多度假客钟爱的地方。有人告诉我这里拍摄过吕克贝松的电影《碧海蓝天》,我没有考证过,不过拍过《天堂电影院》里面的一些镜头是一定的了。那天,我是跟我的一个瑞典画家客户玛丽以及她的继女艾丽一起去的CEFALU。 下了火车往海边走,一路经过很多这样的小巷。10月的西西里骄阳依旧,明晃晃的阳光把小巷照的光影斑驳充满着丰富的质感,实在是很容易让我迷失的那种场景。如果不是玛丽和艾丽急于要到海边,我想我会在这样的巷子里呆很久。

享情在意大利西西里享情在意大利西西里

  穿过小巷来到CEFALU唯一残存的中世纪城门PORTAMARINA附近,有一个小海湾。这是CEFALU的渔民聚居的角落,古老的小屋子沿着海边串成参差错落的一长串,看上去非常可爱。我的导游书上说,《天堂电影院》里面一些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阳光正好,海水如水晶般晶莹透亮, 水里岸边到处是悠然自得的人们。找到一个四周被岩石和建筑包围的隐秘的小沙滩,非常安静的角落。踢掉鞋子走进清澈得简直就象空气一样透明的浅水里,晒着太阳,舒服极了。这水实在是太诱惑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西里岛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最大和人口最稠密的岛,它属于意大利,位于亚平宁半岛的西南。东与亚平宁半岛仅隔宽3公里的墨西拿海峡。公元前八世纪至前六世纪希腊人在岛东岸建立殖民地。公元前241年成为罗马帝国的一个剩以后历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