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66号公路 饱览美国西部传奇色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杉矶 |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10月09日10:13

  尽管美国是个历史“微薄”的国家,却不妨碍66号公路为其增加传奇色彩及文学内涵。66号公路不仅在美国公路史上书写了首次实现东西贯通大动脉的奇迹,也在西部开发、经济危机、淘金热等各种代表性的发展史上留下了印迹。66号公路全长约3939公里,东起伊 利诺伊州的芝加哥,西至加州的圣莫尼卡,从中部穿越8个州,跨3个时区。

  今天的美国,尽管已由I-40、I-44、I-55这样的州际高速公路实现了东西跨越,但66号公路的拥趸者依然热情高涨,公路所经的8个州分别成立了“66号公路协会”,并设计了各自的66号公路路标。太多西部片在这条路上取景完成,行驶其上,经常会遇到空无一人、手机没有信号的情况,但一场场关于美国的重头戏重回眼前,如美国乡村音乐、雪弗兰汽车和西部牛仔。在美国自驾,66号公路绝不能缺少,精彩的不仅仅是风光本身,更是一段美西部历史的旅程。 

66号公路66号公路

  D1-2:加州洛杉矶→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全程约450公里

  关键词:租车、加州迪斯尼、拉斯维加斯

  我的66号公路之旅从加州洛杉矶开始。选择一个大城市作为起点很重要,便于筹备物资和租车。租车最好选择大型连锁车行,我选的是Hertz。行驶在这条“不悠久但沧桑”的美国公路上,一定要开一辆美国车,最好是雪弗兰,才称得上原汁原味。1952年,歌手Dinah Shore用一首《See the USA in Your Chevrolet》演绎了1951款精典的雪弗兰Bel Air,至今被传唱。在当地车行都能租到不错的雪弗兰,我选的是Malibu。迪斯尼是另一个选择从洛杉矶出发的原因。洛杉矶的迪斯尼现在看来并不算大,但凭着全球第一个迪斯尼乐园的名号,永远位居老大。

  从洛杉矶出发到拉斯维加斯约450公里。推荐住四星级酒店Stratosphere,网上预订39美元/晚。Paris casino Le Village有不错的自助餐,晚餐后可沿Strip大道欣赏赌城夜景及各酒店的免费表演,如Mirage的水上火山表演、Bellagio酒店的音乐喷泉秀等。看完表演后,有几个酒店值得走马观花,如Venetian、Caesars Palace、Bellagio、Paris、Luxor。

亚历桑纳州亚历桑纳州

  D3:拉斯维加斯→胡弗大坝→亚历桑纳州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 全程约480公里

  关键词:胡弗大坝、经典66号公路、大峡谷日落

  从拉斯维加斯沿着66号公路出发,胡弗大坝是必经之地。这是一个美国版的三峡大坝,修建于上世纪30年代,在美国工程师的心目中,这座大坝坚不可摧。胡弗大坝截断克罗拉多河,建在荒无人烟的山上,形成密德湖。坝顶双向对开共两车道,不许超车,也不许中途停车拍照。最佳的拍摄位置是远离了坝顶、盘过两条山路后,大坝几乎与视线平行,即可将其尽收相机之内。

  沿着大坝方向走就能抵达Kiligman,记得在镇上加油。位于亚利桑那州Kingman和Seligman两个小镇之间的66号公路,是目前保留得最完好、最长的一段,全程约110公里,我把它称作“经典66号公路”。这段路上,极少看到其他车辆,路边的房子还保留着上世纪50年代风格,连路面都和其他路段不同,停在路边的老爷车和空无一人的街道仿佛穿越时空。

  从Seligman开到I-40公路,最终抵达大峡谷。大峡谷位于亚历桑那州的凯巴伯高原,是亿万年来由科罗拉多河与其支流共同创造的。一定要在大峡谷里住一天,这样才能完整欣赏到日落和日出的壮美景色。推荐公园内的酒店Maswik lodge(网上预订96美元/晚,www.grandcanyonlodges.com/Lodging-Overview-411.html)。园内酒店比外面的贵几十美元,且数量少。但喜欢摄影的朋友,还是值得多花几十美元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杉矶 Los Angeles

洛杉矶位于美国西岸加州南部的城市,按照人口排名,洛杉矶是加州的第一大城,也是美国的第二大城,仅次于纽约。洛杉矶是全世界的文化、科学、技术、国际贸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还拥有世界知名的各种专业与文化领域..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