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伦敦桥 古桥西渡的奇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8:21

  你看过美国老电影《魂断蓝桥》吗?电影的外景地就选在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哈瓦苏湖上的一座石桥上,这就是后来著名的伦敦桥。大桥之所以以伦敦命名,是因为它在1968年漂洋过海来美国前的确是横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一座大桥,而且是一座饱经沧桑的古桥,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伦敦桥始建于12、13世纪相交的年代。西渡美国前,是伦敦的地标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遭受纳粹德国空军的狂轰滥炸,但它屹立不倒,坚固如故。上世纪60年代,古老的伦敦桥终于不堪重负,市政当局决定拆旧建新。

亚利桑那州伦敦桥亚利桑那州伦敦桥

  但精明的英国人并没有一拆了之,而是别出心裁地把大桥拿来拍卖,以期收回些建筑成本。消息传来,引起了远在大洋彼岸的一个名叫麦卡罗的美国企业家的兴趣,最终以246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座12万吨重的古董,然后把伦敦桥大卸成1万多块,在每块拆下的石条上标上位置序列编号,装船运到美国加州长滩,然后又转运至亚利桑那州哈瓦苏湖城,在一条人工河道上,把上万块的石条按照伦敦桥的原貌重新组装了起来。整个工程规模浩大,耗资无数,历时3年,1971年10月,一座货真价实的伦敦桥重现美国,在异国他乡的荒漠绿洲中永久落户,可谓世间一大奇迹。

这座起死回生的五孔大桥静静地跨越在哈瓦苏湖旁的运河上这座起死回生的五孔大桥静静地跨越在哈瓦苏湖旁的运河上

  现在,这座起死回生的五孔大桥静静地跨越在哈瓦苏湖旁的运河上,桥体古朴结实,线条简洁分明,伦敦桥雄伟壮观。美、英国旗和亚利桑那州州旗在桥上迎风飘扬,桥下碧水潺潺流淌,桥头岸边,英式古堡、小屋、商铺、酒吧比比皆是,惟妙惟肖地呈现出英国小镇的古色古香。水面上,仿古的英国轮船缓缓驶过,湖边树阴草坪之间,英国式双层巴士来来往往,就连旅游区的美国警察也是一身典型的英国打扮。建桥标志上有两行字:“1831伦敦;1971美国”。这里刻意营造出来的浓郁的英国氛围吸引了大批游客。

伦敦桥伦敦桥

  据说,当初美国人买下伦敦桥时,曾有人戏言:“美国人自己没有历史,只好买上一段历史。”如今,梦幻成真,买来的历史已变成蜚声海内外的热门旅游景点。对英美双方来说,这桩双赢的买卖不啻是一笔可以传世的财富。多年前看过一部名叫《鬼魂西行》的老电影,讲的是英国的一座老屋连同里面的鬼魂辗转来到新大陆的故事,情节当然纯属虚构。真实版的伦敦桥西渡美国的故事,是不是也可以拍成一部现实版的电影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