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克拉码头 白天不懂夜的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加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8日17:31

  克拉码头,新加坡娱乐休闲场所的新贵。它坐落于新加坡河畔,两岸林立着由旧时仓库货栈改建而成的商铺,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十九世纪南洋码头的风貌。从殖民地时期演变至今,码头在繁华之余更有种淡然矜持的怀旧气质。新加坡常常东边日出西边雨,我去的那天阳光很是吝啬。不过,阴霾将河岸两边的彩色建筑衬托得更加复古,隐隐有种油画的韵味。

克拉码头是新加坡娱乐休闲场所的新贵克拉码头是新加坡娱乐休闲场所的新贵
码头两岸的彩色房子像积木一样的存在码头两岸的彩色房子像积木一样的存在

  天气虽然令人惋惜,码头的明媚却不减。桥上桥下,河里河外,各种色彩活泼热闹得很。这是殖民时期南洋一带典型的建筑风格,也是克拉码头的招牌。河上明黄的游船里,座位被漆成紫红色;两边商铺新绿的墙壁上开出艳粉的窗户。不过,这些视觉对撞并不让人反感,只是有些超现实:那感觉像是无意间走进小朋友的涂鸦本,各种色彩各种随心所欲。

手工制作的饰品摊位手工制作的饰品摊位

  供观光游览使用的水上Taxi,卡通的像是商店里的模型:码头两岸的彩色房子,像积木一样的存在:这样的窗户里如果探出一个木偶人冲我招手,我应该也不会惊讶啊。这里过去曾经是警察局,是当时最大的政府机构,现在是新加坡新闻艺术部。它建于1934年,采用当时英国流行的新古典主义为建筑风格,最突出的特色就是这些鲜艳的彩窗,共有911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加坡 Singapore

“狮城之国”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是由新加坡本岛和其他几十个毗邻的小岛组成的总面积约640平方公里的国家,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几个国家之一。新加坡河流贯整个国家,是新加坡的母亲河。但是这个面积小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