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瑞士因河花园 鲜花点缀的寂静山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27日14:27

  去恩嘎丁跟自己“私奔”已经是一个月以前的事情了, 但在村里度过的时光却一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前几日有国内的朋友到京郊的农家乐去过周末,回来很失望,不是风景不够天生丽质,是人文环境的不理想。一直笃信,一个国家无论他的GDP总量有多大,只有它的偏远山村也变得整洁优美,只有它的农村人口也享有富足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时候,这个国家才配得上叫“发达国家”。

山村像花一样开放山村像花一样开放

  恩嘎丁(ENGADIN)是瑞士最东南边陲的一个山谷,靠近奥地利意大利, 按照当地传统的语言罗曼什语字面上翻译,ENGADIN的意思是“因河花园”,所谓因河(Inn)是一条既不长也不大的河流,默默流淌在崇山峻岭中,孕育了那些仿佛远离尘嚣的古老小村。

花嵌山间花嵌山间

  这些照片,都是在三个小村里拍的, FTAN, ARDEZ,GUARDA,尤其以FTAN居多。这些都是真正的偏远山村了。在一本关于瑞士的畅销书里,作者说有人告之斯库尔(SCUOL)是瑞士最边远的山村了,而如果想去FTAN,得在SCUOL的火车站乘汽车再爬好一段山路。在FTAN曾经问旅店老板有没有地方给手机充值,他有点羞涩地说:“SORRY, WE ARE QUITE END OF THEWORLD。的确,在历史上,这里也是瑞士最为与世隔绝、贫困寂寞的地区,但如今这些古雅而充满生活气息的小村却真的如鲜花般明艳动人,把恩嘎丁点缀成了名副其实的因河园。

村子落在半山腰村子落在半山腰

  这就是FTAN了,从SCUOL火车站下了车,站台对面就有邮政巴士,半个小时一班,非常方便。上了车,巴士在绿茵茵的山坡上迂回盘旋,眼睛也跟着从不同角度看山谷里河流、城堡、村落、森林组成的风光大片,绕着绕着就到了小村FTAN。

平静的不只是风景平静的不只是风景

  村子坐落在半山上,周围除了山峰、森林、草坡,好像没什么别的了。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变化多端的城市生活的人,这里的日子可能过于平静简单了些,没什么可玩的。基上,我犯懒的时候就在旅馆门口坐着看这些山,这些草或看看山脚下这些小村子。更多的时候,我喜欢在村子里瞎转悠,就那么几条小巷子小坡道,不知道来来回回转了多少遍,么看怎么看不够。

  来源:sofia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