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齐装备畅游“十一”黄金周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9月16日18:57

  中秋小长假刚刚告别,“十一”黄金周又接踵而至。好不容易有个长假,不少都市白领已经开始谋划自己的“十一”旅游大计。要玩得好玩得爽,可别忘了备几件常用的旅行装备。目前,中山各大商场的旅游装备正纷纷打折促销,不妨就随着记者的脚步,去中山旅游装备用品店进行大搜罗吧。

  旅游装备一 帐篷

  近些年,带着帐篷去旅游正成为一种风尚。对于热衷户外旅行的驴友们来说,一顶帐篷是旅游的必备品。

  背包、登山鞋、睡袋、帐篷……琳琅满目的户外装备摆满货架。记者在大信商业街一家名为Onepolar的户外旅游装备店看到,四五名顾客正在选购旅游装备。

  记者在店内看到,帐篷种类繁多,有三角形﹑圆顶形﹑三角柱﹑房屋形等多种造型。“三角形帐篷稳固性强,风吹不倒;而圆形帐篷稳固性能相对较差,但是空间容量大,适合在平地多个驴友合用。”店内销售员介绍道。

  购买帐篷也有技巧。有做帐篷客欲望的市民可不要随便买顶帐篷了事。据介绍,游客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帐篷。假如游客打算去海拔较高的地方,那么最好选择抗风保温性强的藏用篷;如果游客打算在低矮辽阔的平原绿地宿营,那么大可选购性能一般但防水较好的平原篷;如果驴友们集体出游,还可以选购能容纳30人左右的集体篷。

  “不同材料、不同造型的帐篷,价格也会不一样。”店内销售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帐篷的价位差别较大,而其店内帐篷价格则在200—3000元不等。据介绍,价格在1000元左右的帐篷则较符合大部分驴友的需求。

  旅游装备二 照相机

  对于许多人来说,旅行装备最必不可少的就是一部相机。有了它,就能记录下旅途中的一点一滴,将自己的记忆留在相机里。

  黄金周将至,明显带旺了中山的相机市场。记者从大信国美和苏宁等多家电器商场了解到,近两月相机的销售节节攀升。“现在接近旅游旺季,前来选购相机的人自然多了起来。”

  为了争夺市场,目前不少卖场已经开始了相机打折促销的活动。据了解,像素高、性能好、性价比高的相机成为顾客的首选,记者了解到,1500元到3000元之间的相机比较受顾客青睐。

  在大信国美店,记者看到尼康、佳能、索尼、三星等多种款式的相机已经开始实行促销活动。店内销售员向记者介绍了索尼产品,据介绍,索尼是历年来销售得比较好的品牌,它不仅方便携带,外形精致美观,像素也较高。其中一款型号为“DSC—HX7”的索尼相机促销价仅1650元,比原价少了100元。在苏宁,记者了解到,索尼DSC—H70在市场上也很受旅游爱好者的青睐。价位在1800元左右的DSC—H70能自动识别景象并进行调节,是出行旅游者的好帮手。

  “1200万有效像素,3英寸可翻转LCD有效屏幕,3200最高感光度,36倍光学变焦……”苏宁店销售员罗先生则向记者推荐了一款尼康D5100。据了解,这款产品是新品上市,定价2800元,刚推出市场就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眼光。

  旅游装备三 防晒产品

  尽管秋日已经来临,但太阳依旧火辣。对需要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的游人来说,随身带上防晒产品也是个明智的选择。一顶旅行帽、一副太阳镜……装备虽小,作用却是不小。

  在大信Onepolar店,各种款式的防晒帽挂在店中央的货架上,白色、军绿色、黑色、灰色……颜色简单,做工却非常细致。记者看到所有的防晒帽上都绣了“PH 50﹢”的字样。帽子也有PH值?“为专门旅游设计的帽子都是有PH值的。”据店内销售员介绍,帽子只有在PH达到50才真正符合防晒效果。

  除了防晒帽,不妨再配一副时尚雅致的太阳镜。“旅游出行,眼镜最好选择那些镜片比较厚,有偏光膜的太阳镜。”假日百佳商场奥丁眼镜专卖店销售员告诉记者,如今店内的眼镜一律实行清仓7折优惠。而在大信和百家商场,太阳镜正以6到8折疯狂促销。

  当然,对于爱护皮肤的女孩子们而言,除了防晒帽和太阳镜,防晒霜也是出行必备之物。记者在大信、假日、壹加壹等各大商场获悉,夏日防晒用品正在实行清仓折扣优惠活动。在假日商业街71卡“不悦”护肤店,销售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各款适合旅行的特价防晒霜,价格在48—128元不等。据竹苑市场壹加壹超市销售员提示,户外旅游宜选择PH值不低于30的防晒霜。

  旅游装备四 旅行箱包

  出门在外,当然要有一个装行李的箱包。在旅行箱包的选择上,市民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较专业的旅行背包或普通的旅行袋、旅行箱等用品。

  在大信优越百货,各种品牌的旅行箱包纷纷降价,希望在旅游旺季来临之时分一杯羹。“我们品牌店一般是不实行折扣的,这两月因旅游旺季才有部分商品实行6折优惠。”美旅专卖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该店员向记者推荐了一款小巧玲珑的深红色旅行箱,“旅游最好携带小巧轻便的箱包。像这款箱子具有四个滑轮,出行比较方便。而且折扣下来才300元左右。”

  在竹苑壹加壹超市三楼,各类款式的出行箱包也在大搞促销活动。销售人员则向记者推荐具有防水性能的手提箱,“价格也不贵,特价才200多元。”

  ◎装备推荐

  海滩游推荐装备:泳衣、太阳镜、沙滩鞋、相机、急救用品、帐篷、防水手表等。

  登山游推荐装备:背包、驱蚊器、登山鞋、登山杖、相机、望远镜、急救用品等。

  ◎温馨提示

  入秋后,各地温差较大,市民们出行前应了解目的地气候,带足衣物。徐旭珊 罗丹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