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面墨西哥:赐你快乐没道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城 | 解放牛网 微博 | 2011年09月14日15:42

  >>墨西哥城 快乐没道理

  墨西哥城不是一个让来客体验尊贵和品位的地方。你要习惯用平民的心态,去感受这座真切、质朴、乐观、鲜活又不乏深刻的城市。墨西哥城的古迹真不少,除了遍布中心城区的大大小小的教堂,还有很多西班牙殖民时期留下来的精美建筑,如左卡罗广场东侧的国家宫殿。

墨西哥城的独立天使像新浪旅游配图:墨西哥城 摄影:ARGENTA

  国家宫殿好比中南海,每天下午四点多,你可以在里面看到仪仗队的士兵们列队出操,去左卡罗广场降一面硕大无比的墨西哥国旗。我甚至踱进深宫里的后花园,亲眼看到一个士官在出操前偷闲与他的恋人搂搂抱抱。想想你怎么可能在白宫里看到美国大兵接吻呢?可这里是墨西哥,能把一切貌似庄严的东西复原其世俗的本真。即便像降国旗这样严肃的事情,因为那面旗帜实在太大,被风一吹降落的时候就不免顺着旗杆摇摆转圈,底下好几个仪仗兵为了找它的落点,不得不仰着脖子忽左忽右地小跑。刚才还整齐划一的步点,这会儿多半就乱了,引得我们旁观的都发出善意的笑声。然后他们十多个人,像扛着一条绞干的大毛巾一样,把那巨大而沉重的国旗扛进国家宫殿。

  墨西哥城唯一让我从一片喧闹声中超脱片刻的地方在市区南部的科约尔坎。在这里待上一会儿,这里有全城最好吃的冰淇淋,有各式各样说不上名字的面食小吃。据说有个统计,说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国家是日本,最低的就是墨西哥。无论你躲到哪里,总会有一簇人群、一阵喧闹、一片笑声提醒你:这里是墨西哥城。

  >>开曼群岛 海龟上岸

开曼岛上的邮轮 新浪旅游配图:游开曼群岛 摄影:小苹果

  刚踏上开曼岛的土地,望见闹市区的一尾三桅旗杆,不明就里的人还真会摸不着头脑:左边一面美国国旗,右边一面英国国旗,最上面的那面旗帜左上是蓝底红白米字,右下是一个带海龟的团的独特标志。这到底算是哪门子国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城 mexicocit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合众国的首都,位于墨西哥中南部高原的山谷中,海拔2240米。墨西哥城面积达1500平方公里,人口多达1800多万。它集中了全国约1/2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