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团团转 独一无二逍遥游(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8日15:28

  >>街边小吃

  一条不知名的小巷,从小巷看到牛肉丸,便想尝尝,不知道会不会像《食神》中那撒尿牛丸一样弹力十足。不要看是街边小店,用料可真是实在,一个个肉丸都是结结实实,虽然味道偏咸,可真是个顶个的弹牙有咬劲。

牛肉弹丸牛肉弹丸

  居住的六国酒店附近一家名为“豪星香浓咖啡奶茶”,早上路过都会停下来买杯奶茶,港人吃早饭时间都比较晚,估价到了中午老板就要忙翻天了,在旺角逛街是的街边小摊,想不想来个咖喱鱼丸。

  >>甜品、凉茶

  香港人对甜品有种莫名的喜爱,从双皮奶、芝麻糊、芒果爽到燕窝、龟苓膏,花样繁多,更是发展出了许多百年历史的甜品店,街头巷尾、从早到晚都可见火爆的热卖场景。而其中最火爆的当属“许留山”,不管是哪个地段哪个店铺都是人头涌动。

芒果捞芒果捞

  芒果甜品是这里招牌,虽然人多,小师傅干起活来可是游刃有余。“许留山”的芒之恋,一盘三小碗分别是芒果糯米糍、芒果小丸子、芒果椰浆西米捞,最爱芒果西米捞。早上买了奶茶之后,还喜欢在“泰昌饼家”买上两个蛋挞。

凉茶一品香凉茶一品香

  “泰昌饼家”也有50多年的历史,蛋挞一盘42个,每天可以卖20多盘。蛋挞分为牛油蛋挞和酥皮蛋挞两种,各有风味,牛油软滑,酥皮则是外酥里软。一个卖4.5港币,比起在北京很多西点房还要便宜很多 。牛油蛋挞又名曲奇皮蛋挞,不知是如何烤制的如此金黄,香气满溢。

美味蛋挞美味蛋挞

  除了甜品,港人还爱饮用凉茶,在路上总能很容易就发现凉茶铺的身影。因为临近中秋,满街可见冰皮月饼的巨幅广告,在西点屋都可以看到出售月饼,放上这张图,主要是因为喜欢这样的传统而有古朴的包装,让人找到往昔中秋时的美好情怀!

  来源:喜琳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香港海洋公园:热带雨林动物新奇之旅

  香港天际100:俯瞰全球最长最美天际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