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七座山丘的城市 土耳其的奥斯曼印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伊斯坦布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7日11:58

  伊斯坦布尔在其存在的历史之中曾拥有过很多个不同的名字,拜占庭和君士坦丁堡是被众人最熟知的。

土耳其,曾经的奥斯曼帝国土耳其,曾经的奥斯曼帝国

  历史悠久的古国名都伊斯坦布尔建于公元前668年,旧址是古希腊的城邦国——拜占廷,后来经过战争和重建,成为东罗马帝国的首都,于公元330年改名君士坦丁堡,别称新罗马(罗马帝国君主君士坦丁大帝在古代希腊殖民地拜占庭城建立了罗马帝国的纯正基督教首都,以抗衡仍有大量异教徒充斥的罗马城)。1453年奥斯曼土耳其人取得该城以后,才开始叫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亦别名“七座山丘的城市”,因为该市的老城是由君士坦丁建于七座山丘上,以与罗马的七座山丘相映衬,这七座山丘在市徽内以七座清真寺代表,每座山上一座。

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 Blue Mosque (Sultanahmet Camii)

  TRAM:Sultanahmet站下

  女生进清真寺,不能穿过分裸露的衣服例如吊带衫之类的,也不可以穿短裙,必须带头巾,清真寺有借长裙和头巾。清真寺都不需要门票,不过个人感觉蓝色清真寺真是非常一般。

  进入所有清真寺都必须脱鞋,我们进清真寺的时候看见有很多女生没带头巾,不过里面地毯的脚臭味让我们不得不带上头巾并遮住鼻子。

  蓝色清真寺建于1609年。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巨大的圆顶周围有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建造蓝色清真寺没有使用一根钉子,而且历经数次地震却未倒坍。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据说只有回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尖塔,蓝色清真寺在兴建时,建筑师听到素檀何密一世“黄金的”的命令,没想到“黄金的”和“六根的”音很近,结果蓝色清真寺就逾矩有了六根尖塔。

圣索菲亚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 Aya Sofya (Hagia Sophia)

  TRAM:Sultanahmet站下,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

  门票:20里拉(周一闭馆)

  圣索菲亚建于东罗马皇帝Justinian统治时期(公元532年——公元537年),当时拜占庭帝国正处于鼎盛阶段。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大教堂已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

  左边过道上一根矩形大理石石柱旁有一个拇指大小的洞,人们将拇指塞在里面,并费力地旋转,令人第一时间想起了电影《罗马假日》中男女主角开玩笑时的情景。原来这叫做“哭泣的石柱”,据说将大拇指插入潮湿的石洞,并以平面旋转360度,便可以实现自己当时许的愿望。

  图文:皮蛋_Queen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文:Istanbul),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省的首府,也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工商业中心和主要的旅游胜地。亦为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由于此市位居博斯普鲁斯海峡,控制了黑海的进出,故自古以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