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拉“私活儿”的竟是自行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坦桑尼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5日10:34

  我小时候的中国,城市里的个人交通基本都靠自行车,甚至百里之遥的边边坎坎,自行车都是最为基本的交通工具。还记得一位伯母的母亲是日本人,80年代初从日本探亲带回来的照片里,都是小洋房和汽车,看着那照片的感觉,就像一本画册,不亚于孙敬修讲的童话,根本是触不可及不现实的世界。现如今,全世界都看得到,中国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一再提高的汽车排放标准和车辆摇号限购,那个我想象中的童话,已经变成了满大街的车满为患,而骑自行车也变成了“低碳减排”,成了提倡和推崇的“环保”行为。

坦桑尼亚西北部的Shinyaga省遍地自行车坦桑尼亚西北部的Shinyaga省遍地自行车

  坦桑尼亚西北部的Shinyaga省,离达市差不多100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没骑自行车去,这个不管你信不信,我还真是开车去的。因为当天从达市出发的时间比较晚,路途也很遥远,为安全起见,我们中途过了一夜,第二天到达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旅途奔波后最想找一个住的地方先休息一下,价格暂且不说,一座省府竟然找不到一家像样的旅馆,这种经济发展水平,也就难怪会出现本文后面的故事了。

一天的生活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开始了

  第二天,早晨的Shinyaga城,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有点单薄的自行车后面放了三个饮料箱子。

当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当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

  卷起来的裤管、红色的人字拖,高高大大黄色车胎的自行车,车轮盖儿亮得可以晃出人影儿,这是用心呵护的宝贝。这些自行车竟然都是彩色的车胎,红的、黄的,后面这辆,前轮是蓝的,后轮是绿的,色彩能给人带来美好的心理愉悦。

  图文:龙世界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坦桑尼亚 The United Republic of Tanzania

坦桑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以南,面积945,087平方公里,由大陆、桑给巴尔岛及20多个小岛组成。坦桑尼亚大陆东临印度洋,北与肯尼亚和乌干达交界,南与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接壤,西与卢旺达、布隆迪和刚果(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