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行走寻偶遇 艺术殿堂邂逅心中女神

喜欢
大字
小字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1日13:53

  意大利对于我们来说,充满太多的问号,那承载了太多沧桑的建筑,我们无法模仿;那描绘细腻考究的残缺壁画,我们无法还原。我们能唯一感知的,是在意大利行走的感觉。意大利是那么如梦似幻,有多少女生期待像赫本那样,在广场前的台阶上踱步,又有多少男生期望在这里邂逅心中的女神。来到意大利,何必过度解读,只需留住心中的感觉、眼里的色彩,足矣。

  >>罗马街头寻找“偶遇”

  曾经的罗马,有着罗马帝国时代坐镇欧洲的非凡气魄。然而,关于罗马,又有着各种各样的口耳相传的浪漫与各种各样的偶遇。《罗马假日》赫本与派克的偶遇构成了多少人梦中的罗马。在许愿池前,西班牙广场旁的台阶上,真理之口旁,又有多少对牵着手吃着冰淇淋,幸福地拥吻的情侣。于是,强悍的罗马遭遇了浪漫的罗马,在这个时空的节点上,像两条原本并行的平行线,绚烂而偶然地交汇了起来。

意大利雕塑意大利雕塑

  行走在罗马,偶遇其实不仅是艳遇的代名词,偶遇更像是一种在行走在罗马的状态:倾盆大雨下一把突然张开的结实大伞、躲雨时不慎走进一家藏着当年经典LV款式的二手时装店、顺着WIFI的信号不觉坐在了一家开了近百年味道很独特的咖啡店。在罗马的街道上,行人拥有最大的权利,按下交通按钮,很快道路会为你打开。在旧西班牙广场上,可以窥见罗马最平常的生活画面:身穿蓝红两色制服的警察,男女两人搭档或骑在高头大马上;小孩在广场中心船型喷泉边肆意玩耍,待到渴了,直接捧起喷泉内的天然泉水喝起来;宽大白色的石阶上,小憩的游客用各自的语言谈笑风生;沐浴爱河的情侣旁若无人地在三一教堂面前的花坛旁忘情地接吻;虔诚的教徒在教堂内的投币箱内投入硬币,一盏蜡烛马上就亮了起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