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巴德伊舍:决定茜茜公主命运的地方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25日11:48

  >>巴德伊舍温泉

  巴德·伊舍,意思是伊舍温泉。这里是拥有欧洲最壮观湖景和山景的地区之一;距萨尔茨堡55公里,位于伊施尔河与特劳恩河的汇合处——这就是萨尔茨卡默古特的文化和地理中心:巴德伊舍。

巴德。伊舍巴德·伊舍

  巴德伊舍最早是一个重要的盐转运地。早在公元前1300年,被称为“白色黄金”的盐就已经成功地从附近大量的盐矿中提炼出来。十九世纪时,巴德伊舍人发现了盐的药用和疗养功效,并在1823年建立了奥地利现存最古老的盐浴场。

巴德伊舍疗养地巴德伊舍疗养地

  温泉浴场和疗养地的声誉如此响亮则要归功于奥地利皇室。

  在1827年,国王弗朗茨·约瑟夫的父母———大公爵弗朗茨·卡尔及其夫人索菲因为膝下无子而第一次来到巴德伊舍疗养。不久以后他们的儿子弗兰茨·约瑟夫来到人间;一年后,夫妇俩又生下了斐迪南·马克西米连;接着另两个儿子也相继出生。人们把夫妇俩的“喜得贵子”归功于巴德伊舍的盐浴场。自那以后,奥地利人称呼他们的王子为“盐王子”,而这里便成为奥地利王室专属的温泉度假圣地。

巴德伊舍疗养地巴德伊舍疗养地

  1849年,弗兰茨·约瑟夫选择在此建立夏宫。1853年8月,茜茜公主随她母亲与姐姐海伦赴巴德伊舍,原定计划是海伦在那里引起其表哥、奥地利皇帝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的注意。但出乎意外的是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竟然爱上了未满16岁的伊丽莎白。

巴德伊舍巴德伊舍

  8月19日,弗兰茨·约瑟夫在这里的奥地利酒店(今天的市政博物馆),举行了与巴伐利亚茜茜公主订婚的仪式。1854年4月24日两人在维也纳结婚。弗兰茨·约瑟夫将伊舍的行宫作为结婚礼物送给了伊丽莎白,此后这座行宫被改建成了一个E字形,恰好是“Elisabeth”的第一个字母。

  来源:九重春色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