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高水准海岛 昆山岛Six Senses的极简主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旅游情报》 | 2011年08月19日14:43

  海滨度假,首先会想到的一般都是泰国、印尼、菲律宾等等,很少有人想到越南。比较起来,越南海岸线上的顶级酒店扎堆程度低了不少;而且除了一些适合浮潜的群岛,真正的度假海岛几乎没有。不过,只需要一间好酒店,往往能成就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小岛,越南南部的昆山岛就是个典型例子。2010年年底的时候,SixSenses酒店集团在昆山岛的别墅度假村开业,令全世界的酒店迷把它列入待去名单。

海岛小镇海岛小镇

  Six Senses这个酒店品牌,我们曾为读者们介绍过两次,天然原生的风格一直是每家Six Senses的坚持,昆山岛的这家,更是把这个特色发挥到极致,抛开繁杂的设计装饰,极简的线条、单纯的用色,在东南亚非常罕见。去年的8月刊上,读者顾先生曾讲述他在泰国的Six Senses初体验,没想到从此爱上这个品牌,陆续住了好几家,包括这家新开的昆山岛Six Senses。这次也请顾先生来聊聊他的越南度假感受。

  每家Six Senses都以独特手法表现生态自然

  顾先生体验的第一家Six Senses,是位于泰国沽岛的Soneva Kiri。Soneva作为Six Senses的高端系列,除了在马尔代夫有2家,另外就只有泰国的这家。可以说顾先生的Six Senses之旅有个很高的起点。顾先生和太太本身就厌倦了奢侈华丽的酒店风格,寻找返璞归真、崇尚天然的住所,遇到Six Senses,自然有种一拍即合、一见倾心的感觉。所以顾先生夫妇紧接着住了泰国苏梅岛、越南芽庄的两家Six Senses,每家都将原木建筑与海岛环境结合得恰如其分,令顾先生感叹SixSenses对自家理念贯彻始终的执着。两家酒店都有独特的设计奇想,比如苏梅岛的餐厅“Dining on the Rock”,在山崖上搭起巨大的木造平台,半悬空地伸往海面,极有气势;芽庄的礁石游泳池,直接从巨石中挖出,给人异想天开的新奇。在顾先生看来,东南亚度假村有两大类型,一类专注于表面化的设计细节,窗帘的颜色、房间的构造或是风格的选择,但建筑本身还在常规范畴;一类则是从所处的环境里找灵感,从房间的材质到度假村整体都可以彻底创新。Six Senses正属于后者,因此能站在更高的高度,做出来的作品,常常新颖得连“度假老手”也意想不到。

  春节假期,顾先生夫妇锁定了新开业不久的越南昆山岛Six Senses。虽然之前刚去了越南芽庄Six Senses,但那次除了住特色酒店,也安排了不少观光行程,算是越南的首次扫盲游;这次再去,就可以安心地享受岛上的日子,再去兜一兜上次非常喜欢的西贡(胡志明市),简简单单即可。从官方网站上看,昆山岛Six Senses的整体风格和之前住的3家都很不一样,透着一种少见的简洁利落。到底会和以往的Six Senses有什么差别?顾先生夫妇抱着这份好奇飞往南国。

海边的野草海边的野草

  低调的海洋保护区 既有原生美景又有舒适度

  关于昆山岛,一开始顾先生一点概念也没有,从地图上看,它位于越南最南端,从胡志明市往南大约230公里。顾先生的一位朋友玩越南多年,倒是曾经去过这里。听他介绍,昆山岛和越南另一个颇受欧美背包客喜爱的富国岛很相似。富国岛在越南西南角,是个未经商业化的纯朴岛屿,野生的自然环境,细白干净的长沙滩,条件良好的潜水点等等,比起越南热门的美奈、芽庄海滨,少了很多嘈杂浮躁;但相应的,这里的配套条件还需提升。知道富国岛的人不多,而昆山岛就更是低调原始,美景也更胜一筹。之所以不为人知,主要是因为昆山岛属于越南海洋保护区,最近几年才真正对外开放,因而也维持了生态环境未被破坏。昆山岛周边有很多海洋濒危生物,绿海龟、玳瑁海龟,甚至包括俗称“美人鱼”的儒艮、海牛。据顾先生的朋友说,那次在昆山岛出海潜水,一是感叹海水有着越南罕见的透明,二是海底超大面积的珊瑚群,在越南数一数二。

  对顾先生夫妇来说,这样的海岛几乎从未涉足过。像是巴厘岛、苏梅岛,都成名已久、开发成熟,昆山岛这类小岛其实正是他们好奇却没勇气尝试的。一直以来背包客都走在发现新玩点的最前面,可以看到一个地方最初、最宁静的美,这次Six Senses就充当了发现者的角色,开设了岛上第一家高水准的度假村,令昆山岛在原生态的起步阶段就已具备足够的舒适度,像顾先生夫妇这样的度假者也可以放心前往。到达昆山岛的交通也算方便,顾先生夫妇先从上海飞胡志明市,在胡志明市转乘越南航空旗下的VASCO小型客机,约45分钟就降落在昆山岛机场,而Six Senses所在的海湾距离机场只有8公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