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东南亚 自然与人文的绚烂交响曲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8月18日10:52

  东南亚是一个具有多样统一性的地域。大陆与海岛并存,山地与平原交错,加上频繁的多民族迁徙和交融,形成了独特的文化与多彩的生活模式。来到这片或富饶或神秘的土地,探寻那里一切的未知。

柬埔寨巴戎寺柬埔寨巴戎寺

  柬埔寨巴戎寺 迷失在高棉的微笑中

  巴戎寺,就是这样一座被誉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宗教建筑。四面佛是巴戎寺的标志,四张面带微笑的面孔,分别代表了喜怒哀乐,静静地俯视人间。

城外路边这一座座佛像象卫兵一样守护着吴哥古城城外路边这一座座佛像象卫兵一样守护着吴哥古城

  清晨,穿过北门进入吴哥通王城,城外路边这一座座佛像象卫兵一样守护着吴哥古城,虽然抑制不住初见吴哥的兴奋,但更多的是对那‘高棉微笑’的遐想。

柬埔寨的纸币柬埔寨的纸币

  和其他国家的名胜古迹一样,高棉的微笑也出现在了柬埔寨的纸币上。

巴戎寺坐落在通王城的正中巴戎寺坐落在通王城的正中

  巴戎寺坐落在通王城的正中,远远看去可与我们印象中的‘寺’‘庙’完全不同,更像是一堆碎石和瓦砾组成的金字塔。四周的残垣断壁,似乎昭示着悠久的历史,48座大小不一的四面佛塔,众星捧月一般,簇拥着中心宝塔,构成了传说中佛教最高境界的须弥山。[更多]

  图文:长腿叔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