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家雨果的“木匠”身份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5:22

  亲自动手做家具在法国文学家中,中国读者最熟悉的可能是雨果,他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但是人们对他的艺术天才却知之甚少。雨果故居向你展示了他的另一种才能,帮助你进一步了解这位大文豪。雨果故居位于孚日广场6号。广场建于16世纪,四周由红砖墙面的楼房包围,每排楼中间有一个拱门,是与外面联系的通道。孚日广场相对封闭,环境比较幽静,曾是王公贵族们的住宅区。

孚日广场孚日广场

  1832年,雨果举家迁入了孚日广场,一直住了16年,《悲惨世界》一书的大部分章节是在这里写作的。如今雨果故居成为对外开放的纪念馆,除有专题展览外,公众可以免费参观。当你徜徉于作家的手稿、作品插图和家庭照片时,请留点时间到二楼参观他的住房。雨果擅长绘画,喜欢自制家具,对室内装饰也很内行。从二楼陈列的展品及家具中你可以看到雨果的高超手艺。雨果和大仲马、乔治·桑、梅里美交往很多,四人经常在雨果家高谈阔论、激扬文字。

孚日广场长廊孚日广场长廊

  为了便于交谈,雨果设计制作了一张小桌子,现在陈列在故居的书房里。这张桌子很特别,面积不大,四个角上都挖了槽,里面嵌着四人的羽毛笔和墨水瓶等文具。四位作家交谈时,经常拿起笔来,写几句诗或画一幅漫画。雨果设计的家具很讲究艺术性和实用性。他为自己设计了折叠式书桌,这张书桌收起来是挂在墙上的一幅木雕,很漂亮,拉开是一张书桌,雨果就在这上面写作《悲惨世界》,这部作品从构思到出版花了40年时间。

文学家雨果居住旧址文学家雨果居住旧址

  孚日广场巴黎最古老的广场,跨第三区和第四区。最初称为皇家广场,由亨利四世兴建于1605年到1612年。从查理六世开始,其建筑群被大加翻造,并辟为行宫,供历代国王居住。孚日广场是巴黎第一座经过都市规划的公共空间,三十六座楼内仅有两座与其他的略微不同。它们是广场南北两边的中心楼宇,底基由三个圆拱组成,其中最中间的圆拱较两边的大,以方便马车进出,这就是国王阁和王后阁。“孚日广场”之名以法国东北部的孚日山脉为意,是政府为了表彰第一个向中央政府上税的省份阿尔萨斯-洛林,取其省内孚日山脉的名字而来,从1870年沿用至今。

  相关阅读:

  世界各国标志性建筑:巴黎圣母院(图)

  可与巴黎圣母院相媲美的石室圣心大教堂(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