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游冲绳 日本旅途中的色彩天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0:28
海产丰富海产丰富

  美食是日本旅游的一大特色,而色彩和新鲜则是冲绳美食的亮点。除了常规的各色鱼类刺身外,有一种绿藻更为常见于日常餐桌,其营养价值自然不言而喻。在一家居家式餐厅中曾经吃过一份海鲜盖饭,看似简单,黄白绿三色浇头,却内容丰富,有海胆、鱼籽、绿藻以及中间白色的豆腐,吃上去满嘴的新鲜和爽口,关键在于这些绿色新鲜食材的搭配,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走在乡村马路上,也很容易发现色彩的元素,这也算是他们老百姓开朗年轻的生活态度吧。路边人家的花园里开满了多彩的花卉,门口则摆放着标准的砖红色冲绳保护神石狮子,转角处有五颜六色的马赛克墙面和传统的大红色邮筒,就连路边最常见的饮料售卖机也是色彩艳丽,让人心情愉快。我想色彩会是这次冲绳之旅的一个主旋律。

水族馆水族馆

  感受深海幽蓝——美丽海水族馆

  位于冲绳本部町海洋博公园内的美丽海水族馆是冲绳著名旅游景点。和很多人一样,我也是冲着那世界第三大室内水族馆水槽——黑潮之海,以及神秘珍稀的海洋动物——鲸鲨而去。尽管事先看了不少相关照片,但当我站在那一片幽蓝色深邃的“海洋墙”面前,还是着实被震撼住了:30多米宽,10多米高,30余米深,如此7500吨的海水就与我只有一堵玻璃墙之隔。一条条巨大的鲸鲨和蝠鲼悠然地从头顶游过,无声无息地,丝毫感觉不到这些体长超过5米的海洋霸主的威严。游客们争相来到玻璃水槽前,好像置身于宁静的深海,近距离感受鲸鲨的风采和海底那夺人心魄的幽蓝,多么奇特而震撼的体验。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