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恩赐:法国尼斯蓝色海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斯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08日17:30

  尼斯的惬意生活巴黎的秋冬季节,天空灰暗,阴雨绵绵,阳光难得光顾。每当圣诞节长假,人们纷纷到法国南方“蓝色海岸”去度假。法国南部濒临地中海,有一段海岸西起卡西斯,东至芒东,阳光明媚,气候温和,四季花草繁茂,海水清澈。

蓝色海岸蓝色海岸

  1887年,法国作家斯丹芬·利埃杰尔惊叹这里的风光之美,海水之蓝,情不自禁地称它为“蓝色海岸”。从此,这诗一般的名字成为这段海岸的统称。尼斯是蓝色海岸最大的城市,北靠阿尔卑斯山脉,来自北方的寒风在此停步;南临地中海,蓝色海水一望无际。从海岸到山坡,大小别墅星罗棋布。18世纪末,潮湿的气候和空气的污染使很多英国人罹患肺结核,一位苏格兰医生发明了“气候疗法”,鼓励结核病人到阳光充沛的地方去疗养。

蓝色海岸蓝色海岸

  于是尼斯成了英国贵族疗养的首选之地。英国维多利亚女王多次光临芒东、格拉斯等地,丘吉尔也喜欢到蓝色海岸度假。英国人在尼斯海边建造了宽度约为2米的散步小道,后来不断加宽、延长,铺上了柏油,并命名为“英人散步大道”,它旁边的棕榈树成为其特色,颇有些热带风光。沿着“英人散步大道”建设了许多酒店、咖啡馆、画廊,由树木、花坛、小广场与马路隔开。其中最有名的是纳格雷斯科大酒店,那是1913年的建筑,大厅的水晶灯是俄国最后一个沙皇尼古拉二世定制的。路易十四大饭店是一个“博物馆”,你可以看到从王宫里搬来的壁炉和一扇门,以及一些著名绘画,在这里进餐真是一种享受。在“英人散步大道”上散步,或坐在咖啡馆前,面对大海品味香浓的咖啡,或干脆坐在海滩上晒太阳,忘却一切烦恼,接受大自然的恩赐,享受天人合一的乐趣。影城戛纳戛纳也是必选之旅游胜地。

蓝色海岸蓝色海岸

  1946年,法国人为同美国人争高低,在戛纳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电影节。每年5月,世界各地明星云集,大红地毯从节庆宫一直铺到大街上。节庆宫旁边的广场地面上,留下了得奖导演和演员的手印,你可以同他们“握手”。夜晚色彩缤纷的焰火把城市照得如同白昼,把电影节推向高潮。戛纳电影节戛纳电影节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之一,与德国的柏林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加拿大的蒙特利尔电影节以及捷克的卡罗维发利电影节是国际电影联合会确定的国际五大电影节。电影节设立多个奖项,其中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是每年国际电影界相当重要的奖项;另外评委会特别奖也是电影节比较重要的奖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斯 Nice

尼斯,法国第五大城市,第二大空港。她将普罗旺斯风格及深受世界各地名流欢迎的生活乐趣,融合在各式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花园、喷水池,甚至鲜花和棕榈树丛间。有人对尼斯作出这样的评价:“如果说巴黎是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