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芳斯大拱门:现代凯旋门(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8月04日16:31

  离现代还远着呢!站在星形广场向西看,远处是一座雄伟的方块建筑,人称“大拱门”。白色大理石墙面,钢筋玻璃侧墙,在阳光下特别耀眼。这就是拉德芳斯大拱门。大拱门高110米,比凯旋门高一倍多。站在大拱门下朝东看,晴天可以看到协和广场方尖碑。

大拱门大拱门

  拱门前是一条宽阔的步行道,和戴高乐大街、大军街、香榭丽舍大道处在同一条中轴线上,你又会感觉时光倒流,回到了拿破仑时代、波旁王朝时代。从东边的协和广场到凯旋门,经过大军街(“大军”,即“伟大的军队”,是拿破仑对他军队的称呼)、戴高乐街,到大拱门,4公里左右的长度,跨越了3个多世纪。

门上的装饰门上的装饰

  大拱门下有一个白色的顶篷,像是临时建筑,实际上是永久的,建筑师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白云。由于拱门地势高,“门”洞里穿堂风不小,为了减小风力,并给游客挡风,便建了这个顶篷。在顶篷下乘电梯登上大拱门,在这里鸟瞰巴黎,另有一番景色。一侧是雍容华贵的香榭丽舍大街,另一侧是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大楼;一侧像端庄的贵妇人,另一侧像活泼时尚的少女。

拉德芳斯大拱门拉德芳斯大拱门
大拱门大拱门

  “大拱门”开启了通向现代巴黎的大门。拉德芳斯大拱门是“新巴黎”建设的一部分。为保护巴黎的特色,在105平方公里的市区内不允许建高楼,因此在上世纪80年代,提出了开发拉德芳斯地区,另辟蹊径,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城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