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自在澳洲行 探索大自然神奇景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鲁-卡塔丘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20日09:02

  澳洲辽阔的土地上,分布着无数自然奇观。从东海岸美轮美奂的大堡礁,到地处澳大利亚心脏位置的乌鲁鲁(艾尔斯岩)巨石,从大洋路的十二门徒岩到西澳大利亚的波浪岩,大自然对这片大陆特别偏爱,每个角落都巧妙布置,每个细节都精心雕琢。作为目前华东乃至整个中国市场上覆盖范围最广、自由度最高的澳洲自助游产品,“自游自在澳洲行”向热衷深度旅游的您推荐几个不可错过的澳洲自然景观,这些景观分布在澳大利亚各州,堪称大自然在这片广袤大陆上的杰出精品。

蓝山-三姊妹峰蓝山-三姊妹峰

  邂逅原始森林:蓝山

  蓝山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虽然距离悉尼不到两百公里,却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风貌——这里属于大蓝山世界遗产区的一部分,有多种稀有的古老植物以及独特的动物种群居住在深山峡谷里,延续着亿万年的生命律动。

  每年到蓝山国家公园的游客超过三百万,因为这里有奇特的沙岩景致、壮观的瀑布和朦胧的蓝色森林,也因为这里拥有多种精彩的体验以及丰富的原住民文化。

  一万多前,蓝山曾经爆发过火山,并因此形成了各种奇石和岩层。其中最有名的是“三姊妹岩”,这三个山峰的合称,从卡通巴(Katoomba)可以观赏到它们的最佳景致。卡通巴是当地的一个村落。蓝山有保护得最好的原始森林,可却不是人迹罕至的区域,这个区域内生活着很多原住民,他们与自然和谐共处,也形成了独特的原住民文化。游客在里尔伯德戴尔(Lyrebird Dell)可以找到一个1.2万年前的原住民露营地,在格兰布鲁克 (Glenbrook)附近的红手洞 (Red Hands Cave)可以看到有1600年历史的手工刻画和图画,还可以在当地塔鲁格(Darug)向导的带领下漫步丛林,途中欣赏创作在树皮和人体上的绘画,近距离观赏野生动物,品尝美味的丛林食物,然后跃下一处清澈的水潭,享受蓝山的幽静与清凉。

  温特伍斯瀑布 (Wentworth Falls)是一个位于杰米逊谷(Jamison Valley)边缘的美丽瀑布,从300米左右的高处飞泻而下,煞是壮观。沿着环绕瀑布的路线徒步,可以将山谷的景色尽收眼底。不要错过珍罗兰山洞(Jenolan Caves)里的地下河、史前地质构造和巨大洞穴,探索世界上最古老的开放式地下洞穴系统。

  蓝山的游玩方式有很多,可以徒步在变化多端的景观之间、骑山地自行车穿梭在悬崖之上和山谷底部,也可以攀岩、自驾,或搭乘火车体验一下世界上最陡峭的铁路——通巴观景铁路(Katoomba Scenic Railway),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体力和兴趣选择探索的方式。当地有很多运营商提供专业的向导服务和设计完美的行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鲁-卡塔丘塔 Uluru

乌鲁鲁(艾尔斯岩)矗立在澳大利亚中部深处的广阔沙漠平原中,是澳大利亚最知名的自然标志。这座著名的“岩石”高348米,和冰山一样,它的大部分体积位于地表以下。艾尔斯岩位于爱丽斯泉的西南面440公里、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