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山面海九份城:热门电影明星写真取景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8日15:16
站在山头远远望去站在山头远远望去

  站在山头远远望去,一座座石房子沿着陡峭的山坡星罗棋布,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这是别具韵味的山城聚落景观。

构成景观主体的便是竖崎路与基山街。构成景观主体的便是竖崎路与基山街。

  构成景观主体的便是竖崎路与基山街。老街不过一两米宽,两旁的大红灯笼簇拥着磨得水亮的旧石板路,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街道两旁全是商铺,房子整修或翻新,但都是一样的古拙枯寂、别具匠心。在这里能够时而发现平遥古城、时而找到江南小镇;时而欧美、时而日式;时而清末民初、时而“上海租界”。徜徉于这完全商业堆砌出的繁华街道,特别令人舒服的是并无铜臭味;并不充斥着大声叫卖和喧闹嘈杂;并无司空见惯的奸商与游客间的斗智斗勇。只有宁静、雅致与祥和。

  街中,有一座“九份茶坊”很有意思。店老板每天都手工制作紫砂茶壶,边挥刻刀边与熟客拉家常,那目送飞鸿、手挥五弦的闲情逸致,明知是作秀,却并不让人生厌。老板娘是日本人,来九份旅游后就在此落地生根并育有两个孩子,可见这里是多么吸引人。

  悲情城市菜馆与阿妹茶酒馆是在影片《悲情城市》中出现过的代表性怀旧小吃店。餐桌椅老式古朴,旁边荒废残破的升平戏院是台湾最古老的戏院,可感受到百年前的辉煌盛况。

  其实在这里,人们照样喜欢小巧玲珑的街边风味小吃,满街飘香的阿兰草仔馃、赖阿婆芋圆、旧道口牛肉面、红糟肉饼、肉圆、阿婆鱼羹与鱼丸、阿婆铁蛋、红糖糕、芋仔蕃薯、烧酒鸡、麻油鸡、笋子鸡、三杯鸡……来自台湾的各色小吃汇集于此,这依然体现着虚拟城市的特色:九份原本没有风味小吃,均由各地汇总组合、重新编织而成。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九份更像他们玩的电脑游戏,在虚拟的时空,尽情释放情感与能量。(杨金璜)

  相关阅读:你早台北 淡水河孕育的宝岛灯火不夜城

             台南台北穿越古今 宝岛美食还需细品

             台北PK深圳 风情夜店大不同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