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达佩斯:享受文化温泉浴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18日11:15

  我是一个应该自助游的人。每次跟团到国外总会惹得领队和导游不满,因为总忘不了我梦寐以求的一些事情:比如品尝一次当地美食、观看一次当地民间艺术表演、坐一次当地公交车、再参加一次当地特色的活动。我觉得只有把这些经历和旅游必看的建筑、市容和博物馆加在一起才是我希望感受的异国风情、历史和文化。这次到布达佩斯之前我就一直向组团方提出要求,想有机会去泡一次温泉,体验一下喀尔巴阡山的温泉,感受一千年前从中国北方迁徙到欧洲的马扎尔人的泡澡文化。这种经历备不住还能体会出现在的泡澡方式倒底是从古罗马传到东方还是从大中华通过丝绸之路传入西方的呢,呵呵,当然这只是戏说而已。

  暴走了一天布达佩斯的各个景点之后,夕阳西下,如愿以偿地去了位于布达佩斯英雄广场旁边城市公园里的塞切尼温泉浴池。这是匈牙利最大的温泉浴池之一。当我们看到一座米黄色前面用一排爱奥尼亚柱廊装设的古希腊宫殿建筑时真的惊呆了,这莫非是奥匈帝国的皇家浴池?  

塞切尼温泉浴池的室外池塞切尼温泉浴池的室外池

  三月的布达佩斯依然春寒料峭,泡在温泉池里却浑身惬意。看着周围巴洛克式屋顶和雕塑环绕的宫廷浴池直后悔把单反相机放在了酒店房间里。想着想着,突然想起那个平时不用的卡片机这时应该在夹克衫的口袋里。赶紧披上浴巾到更衣室取来,我的泡澡之梦就这样被披着浴巾的摄影之旅代替了。只是这些照片都是用CANON IXUS 105拍的,质量着实有问题。作为我难得的一次经历,有记录当然比没记录强无比。

这张照片里几乎可以看到塞切尼温泉浴池的全部这张照片里几乎可以看到塞切尼温泉浴池的全部

  先介绍温泉浴池。室外浴池由三部分组成,左池、右池和中间的游泳池。这是游泳池,很大,游泳的人不多。旁边宫殿般的建筑里面是室内池。

游泳池旁的雕塑游泳池旁的雕塑

  游泳池旁的雕塑。在这样的雕塑旁边能安心游泳吗?

餐饮区餐饮区

  露天餐饮区,里面是更衣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