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四国自由行 寻找属于你的那片天空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1年07月11日14:26

  在曼谷街头享受热带风情,在大阪体验日本的时尚,或者到迪拜感受一次奢华。如果对于热闹的人群有些排斥,你可以到马尔代夫,尽情享受属于你自己的海天一色。体验一番异国的风情,走不寻常的旅行路线,自由行的逐步开放,你可以享有属于自己的异国风光。

泰国大皇宫新浪旅游配图:泰国大皇宫

  泰国曼谷

  推荐理由:

  泰国首都曼谷一座散发着独特文化与民族韵味的城市。在高楼大厦、滚滚车流之间,依然可见400多座金碧辉煌的寺庙,曲径幽深的运河以及建在木桩和水泥桩上的高脚屋。在这个传统与现代交融、两种文化交相辉映的地方,其出行的便利、人们的友善、消费价格的相宜,吸引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这里自由行。

鎏金佛像新浪旅游配图:鎏金佛像

  推荐玩法:

  在曼谷席隆路、新路一带,百货公司林立。在这里“血拼”时,千万要记得携带你的护照,还有你住宿的地址,可以到百货公司首层的问讯处,拿5%的折扣卡。泰国规定,游客必须至少在每一家百货公司、在同一天要消费2000泰铢,并累积至5000泰铢才能退,可以退7%的消费税,这可并不是每位游客所能达到的消费量;而5%的额外折扣,是专门针对外国游客所推出的优惠,无论消费额多少,都能享受。

  泰国的夜市,不仅可以搜括到许多新奇又便宜的玩意儿,更可以享受杀价的乐趣。在曼谷的中国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是批发集散地,价格低廉。

靠山路米粉摊的米粉新浪旅游配图:靠山路米粉摊的米粉

  到了泰国,当然不能错过它的美食,小吃店、路边摊、购物中心、或是美食街这四种地点贩卖的食物种类几乎是大同小异。最不可错过的莫过于一碗酸酸辣辣的泰式米粉汤,不油不腻,汤头好,便宜又好吃。路边摊、小吃店、美食街,都可以看到米粉汤的踪迹。米粉汤,每一家的汤头都略有不同,配料的话有些是红烧肉、有些是瘦肉加上鱼丸,各具特色。

曼谷最大的商场MBK新浪旅游配图:曼谷最大的商场MBK

  贴士:

  在泰国机场,领完行李或在等待托运行李的空档,大厅内有很多英、日文免费的旅游指南或地图,别忘记拿取免费的旅游导览与曼谷市地图,很实用!

  曼谷计程车有“Taxi”与“TaxiMeter”两种。前者以叫价为主,后者以跳表为主,35元起跳。另有三轮计程车,称为“TukTuk”嘟嘟车,适合短程,须谈好价钱再上车。

  图:子夜的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