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沙漠别样纵情 探索澳大利亚红土中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爱丽斯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8日10:35

  澳大利亚的中部,有一片看不到边际的红土沙漠。一望无际的天空笼罩着无穷变幻的色彩与几亿年岁月形成的缤纷地貌,古老的壁画承载着原住民的远古记忆从数万年前走进现实,展现在游客的眼前,蜥蜴爬动的窸窣之声不时在耳边响起,在这片生命力旺盛的土地上,您将发现一个全新的沙漠世界。

艾尔斯岩艾尔斯岩

  内陆人吉姆的拓荒故事

  撒哈拉沙漠有三毛的故事,澳洲的红土沙漠有拓荒者和他们的拓荒故事。

  吉姆(Jim Cotterill)是内陆人和酒吧老板,从上个世纪60年代的孩提时代开始就不停地探索中部澳洲的自然奇迹。在家族出游时,他常常从河床上、从沙漠灌木中开辟出道路,还偶尔发现过巨大的峡谷。他的家族将帝王谷开辟为旅游区,让今天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徒步寻宝,或者在星光下露营。

  “我们在1952年离开英国来到这里,文化上的差异非常巨大。这里有一种真正的吸引力,偏僻荒凉,但是令母亲十分震惊。她的家人觉得我们搬到沙漠来住很可怕。在人们的印象中,沙漠似乎就该是撒哈拉大沙漠的那种样子,可这片沙漠却并不像那样。这里有太多不同的地形、特点和色彩。这片古老的土地是这样的引人瞩目,让人着迷。我们基本上就是从渺无人烟的地区走出路来,走向我们的目的地,尤其是帝王谷。我们不是第一批来到这里的人,但这里仍然很荒僻,几乎无法到达。仅存的道路就是那条河床,我们沿着河床一路向上走。”

  “在20世纪60年代,Angas Downs的Arther Liddle告诉了我们关于帝王谷的情况。去那里的路程实际距离不到200公里,但我们却足足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因为没有道路,您只能沿着河流和沙质的溪床前行。那时是旱季,您能看到亮红色的砂石以及大片的黄色、赭色。在距离帝王谷50公里的地方,我们宿营了一夜。那天夜里下起了雨,电闪雷鸣。您可以听到山谷中的声音。所以我们第一眼看到峡谷时,它正沐浴在清晨的蒙蒙细雨中。山崖的色泽如粉笔画一般笼罩着柔和的淡影,岩壁不再是亮红色的。峡谷底的岩石都被水冲刷得很光滑,在雨中散发着淡淡的闪光。这景色实在太美了。在那之后,我们又回去四处走了走。我们发现了一片布满圆形岩丘的谷底,看上去就像是些巨大的蜂窝,其间还有几条看上去像是道路的小径。所以我们称它为Lost City。再向前走,我们发现了一个葱郁的山谷,苏铁、胶树,各式各样的植物密布其中,我们就把这里叫做伊甸园(Garden of Eden)。”

  当吉姆一家第一次看到这个山谷时,这里完全是天然原始的纯净风貌,没有路,也没有足迹。直到今天,您仍能看到这些奇景,和当初一样自然质朴,令人惊叹。

爱丽斯泉沙漠公园爱丽斯泉沙漠公园

  爱丽斯泉沙漠公园

  在深入探索这片红色沙漠之前,必须先花几个小时参观一下爱丽斯沙漠公园(Alice Springs Desert Park)。这个多次获得各项殊荣的公园距离爱丽斯泉市中心大约10分钟车程,收纳了澳大利亚沙漠中的各类奇特动植物、美妙绝伦的内陆风光,以及当地原住民的传统表演,会让您对神奇的澳大利亚中部有全新的认知:在这里,沙漠不再被视为一片荒芜的土地;这里有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旺盛的生命和千万个未知的故事等着被发现、被讲述。在公园中,轻松穿越三个沙漠地,探索沙漠之河、沙漠之国以及一片开阔的林区,目睹自在飞翔的鸟儿,观赏稀有或濒危的动物,一趟电影般生动的旅行将带您穿梭450亿年的沙漠文化。公园中的展示说明和导游的讲解,不仅让您全面了解沙漠中的植物和动物,还展示原住民如何用传统的方法在沙漠中利用动物和植物适应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爱丽斯泉 Alice Springs

爱丽斯泉市是早期的探险者建立的,现在仍然是该地区活动的中心。自20世纪初以来,中澳地区广阔的沙漠因黄金和红宝石而得以开发。现在,爱丽斯北部是一个探险旅游胜地。在那儿游客们可以探寻宝石,并且通过远足、野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