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毛利部落 新西兰之世外桃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托鲁瓦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7月07日11:00

  新西兰雄浑、壮美的大地和风物给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给我最大震撼的便是毛利人的战舞,第一次是在电视上看到类似的这种战舞。记得当时是世界橄榄球锦标赛半决赛新西兰对阵南非时,新西兰选手在赛前摆出毛利族战舞的一个pose,一群队员拉开架势似乎是要准备打群架,大战前气势汹汹的斗志呼之欲出。

毛利人的战舞毛利人的战舞

  在被称为"野蛮运动"的橄榄球赛场,毛利人的战舞几乎失传,或者成了旅游大餐的一道可口的菜式时,年轻新西兰小伙子用他们的幽默感,演绎了一段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在境界上的区别,此战最终新西兰获胜。

  我一下就增加了对新西兰人的好感,以及对那边热土的向往。到新西兰,第一站必然是奥克兰。奥克兰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它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天然良港。奥克兰市民驾船出行就像我们驾车出行一样的方便。许多著名的水上赛事都是在这里进行的。

了解毛利人得去罗托鲁阿了解毛利人得去罗托鲁阿

  当地的朋友史密斯告诉我,要了解毛利人得去罗托鲁阿。罗托鲁阿距离奥克兰300多公里,需要3小时车程,这是一个拥有7万人口的小市。或许是曾经的地震与火山对这里的大自然有过最精心的雕镌,再加上这里特有的人文景观,使得小城成为镶嵌在新西兰北岛中部火山湖畔一颗璀璨的明珠。

  我俩从奥克兰驾车出发,路上车流不多。窗外的美景深深的吸引着我,无尽的绿草地和草地上的群群牛羊,一派乡村风味。就这样一路陶醉在如画美景中,打开车窗,忽然一阵浓浓的硫磺气味涌入鼻中,忙问缘故,史密斯笑着告诉我说,罗托鲁阿到了。原来罗托鲁阿的温泉地热资源丰富,车窗外那些冒着烟的所在,就是一处一处地热喷泉了。到了温泉城,当然不可不去一试当地的温泉啦!史密斯带我去波利尼亚喷泉浴池泡温泉,他是这里的常客。坐了三个小时的车,泡过温泉后,先前那种疲劳感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每到周末许多奥克兰人都会驾车过来泡温泉。

  图文:逸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托鲁瓦 rotorua

罗托鲁瓦(Rotorua),又译罗托鲁阿,是新西兰北岛中北部一座工业城市。位于罗托鲁瓦湖南畔,距奥克兰(Auckland)市221公里,多天然温泉,是毛利人聚居区和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54,700人。“罗托鲁阿”是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