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 夏日里的激情演出(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1年06月30日15:07
这些表演内容和美国西部、加拿大西部的早期开发密不可分这些表演内容和美国西部、加拿大西部的早期开发密不可分

  其实,这些表演内容和美国西部、加拿大西部的早期开发密不可分,充分反映了北美农牧业生活传统。经营牧场,就要时时刻刻和蛮牛烈马打交道。对付不了蛮牛烈马,就难成为好牧民。牛仔节上演的捆牛犊及捕捉小牛的比赛,都是生活的再现。今天人们看到这一切,回顾过去的艰辛,体味先人的顽强与拼搏,于无形之中得到一种鞭策与激励。

牛仔节的小观众牛仔节的小观众
西部“小牛仔”西部“小牛仔”

  牛仔节吸引人,一是内容丰富,震撼刺激;二是寓意深刻,耐人寻味。它在继承发扬传统的同时,让参与者都受到昂扬奋发之气的鼓舞。难怪当年邓小平访美戴上牛仔帽之时,客人主人均是满脸灿烂!同时参与这样的民俗节日,你便会懂得,一个真正的大众节日应该具备的丰富色彩和深厚的人文底蕴。

  撰文、摄影/梁娜

  相关阅读:四季加拿大 带你领略非同寻常的国度

             寻觅幸福的根源 加拿大人文风情之旅(组图)

    相关专题:世界之美 新浪看见:非凡加拿大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