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巴斯:一座名叫浴室的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27日11:46

  巴斯是英格兰西南部一座城市,只有9万多人口,按英国标准也只能算是个小城,但名声却不小,因为这里是英国首屈一指的温泉胜地。巴斯(Bath),英语是“浴室”的意思,这座城市也因是当年的罗马浴室而闻名。

巴斯是英格兰西南部一座城市巴斯是英格兰西南部一座城市

  莎士比亚有部名著叫《李尔王》,据说李尔王的父亲布拉都德王子少年时得了麻风病,被从宫里赶出来在野外放猪。他见猪猡在一处沼泽里爬滚过后焕然一新,便也进去洗浴了一番,结果病症顿时全消,被重新接纳回宫。当了国王后,他在这一带地区建立了巴斯城。这是大约2800年前的事。

  公元前44年,罗马人在巴斯三大天然温泉中选择了一处,建造起大面积的洗浴中心及供奉智慧女神的神殿。这一庙宇式建筑群落历经沧桑,流传至今,成为现在的罗马浴室博物馆。

巴斯(Bath),英语是“浴室”的意思,这座城市也因是当年的罗马浴室而闻名巴斯(Bath),英语是“浴室”的意思,这座城市也因是当年的罗马浴室而闻名

  一走进庭院,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方形大水池,池面上水气腾腾,薄雾缭绕。这是维多利亚时代的露天大浴室,水池四周,有几根粗壮的立柱支撑起上面一层回廊。每根立柱支撑处的上端,都站立着一尊武士塑像,威武而庄严。

  沿着倾斜的通道往下走,就到了地下的罗马大浴池。通道朝着不同的方向伸延,连接着浴室和火坑供暖系统。浴室包括更衣室、冷浴室、温气室、热气室以及颇像桑拿的干热室。火坑供暖系统是地下制热装置,样子很奇特,就是地面上垒起的一排排方红砖座,每座大约有10多块砖高。还有一座12世纪的国王浴室,是建在原来的圣泉上。古时候,这里不仅是人们洗浴放松之地,也是社交、谈生意之处,更是消遣的好地方。有闲阶层在洗浴放松之后,在佣人或奴隶的服务下,打牌、赌博、吃饭、饮酒、看戏法、听音乐,日子确实舒畅。到18世纪初,巴斯已成为英国上流社会聚集的中心。现在,有些浴间已改造为设有塑像的展览厅,栩栩如生地描绘当时人们洗浴的情况。

巴斯的名气当然不止于浴室巴斯的名气当然不止于浴室

  巴斯的名气当然不止于浴室。这座城市在英国建筑领域占有独特地位,乔治时代的别致阳台,华丽的房舍外形,多样的彩色高顶在宽阔的街道两侧直插云霄,整个城市就是一个童话的世界。由罗马浴室向北走5个街区,是一个由3面建筑组成的环形广场,迎面那片由许多房间组成的半圆形大楼叫“皇家新月楼”,建于1767到1776年,是王亲国戚及豪门贵族度假的地方。

  在西边不远处,是皇家半月广场,由30个房间相连形成的一个弧形。许多名人曾在此居住。前面是一片广阔的绿色草坪,经常有人在上面晒日光浴。巴斯修道院于1499年至1616年间陆续建成,是英格兰最后一座大型中世纪教堂。据说建筑结构的玻璃比石头还要多。这座教堂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西部外观,高矗的表面象征着“天梯”,天梯上有几个石头天使正在奋力向上攀登。巴斯不仅城内建筑秀奇,而且四周风光旖旎,真是小桥流水,野鸟畅游,花木茂盛,人们怡然自乐于其中。

  巴斯温泉洗浴

  来巴斯一定要享受世界上最著名的温泉洗浴,古罗马时代的精美浴池已经成为仅供观赏的罗马浴池博物馆,不能为游人所享用,但巴斯有很多宾馆或娱乐中心都设有仿古式的温泉洗浴场所,以其天然健康的温泉和舒适齐全的设备为人们提供着绝佳的休闲场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