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处不在的古城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6月27日10:49

  英国众多的古建筑和古建遗址,常给游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首先是无处不见的那些古老教堂,其次就是遍及全国的各种各样的城堡。

无处不在的古城堡无处不在的古城堡

  英国历史上屡遭外来侵犯占领。统一前,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之间也经常争斗不休。在古代,城堡无疑是主要的防御手段。1066年诺曼底威廉公爵征服英格兰当了国王之后,为了加强控制,防止盎格鲁-撒克逊人反抗,修建了大量城堡。有些城堡修得宏伟而豪华,既是防卫的工事,也是贵族王公居住的豪宅。16世纪之后,英国国内日趋和平,拥有土地的豪门贵族开始兴建精美的住宅,城堡型建筑不再用于防御,而变成舒适的别墅。城堡历经沧桑变迁,有的成了废墟,有的变为游览景点,少数还在继续使用,但早已失去原来的作用。

每座城堡都经历了英国历史上腥风血雨的年代,记载着种种惊心动魄的故事。每座城堡都经历了英国历史上腥风血雨的年代,记载着种种惊心动魄的故事。

  现在英国尚存在着110多座知名城堡或废墟,每座城堡都经历了英国历史上腥风血雨的年代,记载着种种惊心动魄的故事。

  伦敦的伦敦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威廉一世登上英王宝座后,作为“外来”的统治者,总担心桀骜不驯的当地人造反,下令在泰晤士河畔建立城堡,防止敌人从河口攻入伦敦。1097年完工的石头白塔是核心建筑,以后又不断加以增建扩大,不仅有王宫、军营、监狱,还有医院、教堂、造币厂、天文台、动物园等等,逐渐形成一座“权威的象征,防卫的堡垒、敌人的监狱”的庞大建筑群。从1147年到17世纪初,这里一直是英国王室的主要居所。到伦敦塔参观,既能看到当年闻之惊魂的“血腥塔”、“叛徒门”和斩头处,也能见识价值连城的历代王冠、权杖等奇珍异宝。

英国古堡英国古堡

  货币

  英国现在流通的货币依然是英镑,只有个别旅游胜地和大饭店接受欧元。苏格兰也发行纸币,这种货币在边界两边都是合法货币:如果你在英格兰使用它们时遇到麻烦,可去任何一家银行兑换。多数银行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早9点至下午4点,大城市中心的银行营业时间长一些,星期六上午也可能营业。

  温莎宫是威廉一世命令建造的另一座著名城堡,主要是防止敌人从西部进攻伦敦。乔治五世国王对这个地方情有独钟,1917年将王室名称改为“温莎王朝”。现在这里是女王的正式官邸,她经常在这里接待来访的国宾,为驻英使团举办新年招待会,会见重要客人。

  1992年11月20日一场火灾,烧毁了温莎宫115间房间和大厅,花费了3700万英镑,耗时5年才照原样修复。1998年3月底朱镕基总理访英,女王伉俪就是在刚刚修复的“绿色大厅”与其会晤的,她特别提到,她最喜欢“绿色大厅”,这是修复后第一次在这里会客。南部西萨塞克斯的阿伦德尔城堡建于11世纪,后被诺福克公爵据有。诺福克是信奉罗马天主教的最强大家族,为支持英国国教的议会派势力所不容,1643年内战中城堡被摧毁,他的后世又陆续重建起来。

  英格兰中部的沃里克城堡是一座中世纪建筑,经过17到19世纪多次修饰,成为英格兰最雄伟、最坚实的城堡之一,至今保存得相当完好。1978年伦敦蜡像馆的创始者杜莎夫人买下来,按历史情景制作蜡像布置,宅第陈设宛如19世纪末的周末宴会,引人入胜。城堡里有一座“鬼楼”,当年的主人格里维尔爵士在这里被谋杀,据说常看到他在此走动。

  再北一些的沃克沃斯城堡高高屹立在山丘上,堡下是蜿蜒流淌的科凯特河,堡影倒悬河面,颇是壮丽。该城堡是莎士比亚剧作《亨利四世》中场景之一,被描述为“遭虫蚀的残破石头城堡”。

只有亲历目睹,才能深刻了解英国的城堡传奇。只有亲历目睹,才能深刻了解英国的城堡传奇。

  ATM机

  在英国,ATM机不难找,它们又叫兑换点(cashpoint),通常在银行、建房互助协会(buildingsociety)和大型超市门口。这些自动提款机接受各种信用卡,包括Visa卡、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卡(Amex)。一些兑换点,尤其是位置特殊的地方(如酒馆),取钱会扣1英镑手续费。在威尔士和苏格兰更有众多各具特色的城堡,如大名鼎鼎的爱丁堡城堡。只有亲历目睹,才能深刻了解英国的城堡传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