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游重新启动 最新观光政策助你畅游东瀛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6日16:26

  新浪旅游讯 由北京市旅游局主办的“2011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2011)”于2011年6月17日至1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之后的日本各地方政府、旅游企业齐聚北京,出展了“2011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带来了各自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旅行产品。同时,由日本国观光厅、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日本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日观光交流促进会也于6月16日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日本国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日本各地方政府、商业设施、旅行社以及北京30家中国各大旅行社等共计150名中日旅游业界翘楚聚首此次中日观光交流促进会。

日本国观光新Logo日本国观光新Logo

  在此次观光交流促进会上,日本国观光厅为中日观光交流做出贡献的中国12家旅行社赠送了荣誉证书和奖牌。出席会议的日本国观光厅审议官山田先生发表讲话:“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3个月了,我国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除去受灾严重的一些地方之外,日本处于可以放心旅游的状态。一方面,我们对来自中国的支援表示感谢,另一方面,我们期待大家能展露你们的笑脸,继续支持震后的重建工作。我们怀着这样的心情,最真诚地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来日本访问。”

  另外,日本国驻华大使丹羽先生发布了新的签证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团体观光的签证审核期将从以往的5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工作日”。谈到日本震后的重建工作时,他说,“现在,日本各方面的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东京的核放射物质的浓度已经下降到安全值以下,各地方的食品都经过严格检查,不需要任何担心。”

  除上述团体观光签证审核期短缩政策之外,在今年5月份,日本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对中国个人游客开放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该签证面向有经济能力的中国游客及其家属,规定第一次访日行程中必须包括冲绳。有效期限为3年,在此期间内可以任意前往日本。

  这是继2009年日本政府放开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之后,力度最大的对华签证改革。此签证政策充分表明了日本观光市场对中国游客的重视,除了能够带来更大的便利性,也会大大增加中国游客对日本之行的亲切感。

  日本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一直是中国游客赴海外观光的首选地之一。3・11东日本大地震过后,中日双方非常重视日本旅游的状况,两国旅游界的高层就安全、安心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多次富有诚意的沟通,希望将最新的日本旅游状况传达给中国游客,并尽早重启日本旅游路线。东日本大地震后,日本国观光厅长官沟畑宏4月10日来到北京,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进行了会谈。之后在5月22日举行的中日首脑会谈上,中日就震后重建支援以及旅游促进达成了合作共识。5月30日至6月4日,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为团长的访日考察团100多人赴日考察,确认了赴日旅游的安全性,并表示中方将重启除福岛等重灾区外的中国赴日团队旅游,支持日本灾后旅游业的恢复重建。普通消费者方面,4月29日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日旅行团一行40人前往日本九州地区旅游,由此宣告中国大陆各地赴日旅游正式重启。

  在本次中日观光交流促进会的后半段,与会的中日双方60家旅行社、观光机构进行了观光说明会。中国业内知名旅行社汇聚一堂,与众多的日本业内人士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充分反应出日本旅游业界对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视与期待。

  随着3・11东日本大地震带来的影响日渐平息,经历过大地震后的日本旅游市场已重新开启,相信日本独居魅力的旅游资源优势与专门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的各种优惠政策,一定会让日本旅游重新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脚步。

  来源: 日本国观光厅  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