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个人游 如何台湾个人游(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5日19:16

  台南:

  交通:从高雄坐火车或客运都可以(推荐客运,因为不远)

  住宿:囧,实在记不起来叫什么了,台南火车站出门左转过一个十字路口再走大概50米(在一家菓风小铺对面)。特点就是便宜,环境还行,交通便利。

  行程:1.时间允许的话,最好周六或者周日去台南,因为台南的夜市是轮流开放的,周末是花园夜市,台湾最大的夜市

  2.台南是台湾的古都,有很多历史古迹,所以赤坎楼—成功大学—安平古堡—安平树屋(这个我喜欢,强烈推荐),时间有多还可以去孔庙等等。停一天就差不多了,然后准备出发去阿里山吧!

  美食:1.台南是台湾排名第一的美食之都!!所以尽情去吃吧!!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可以问下出租车司机们,他们知道最多的好吃了!

  2.推荐:a。安平树屋前面的“安平豆花”,人多的话不同口味的都点一份,都不错

  b。安平古堡前面的周记虾卷,个人觉得一般,但很有名

  c。度小月担仔面,很有名的

  d. 莉莉水果店,其实是冰品店(很有名,但是我们当时没吃到)

  e。金得春卷:当时出租车司机强烈推荐给我们的,可惜我们没时间吃,遗憾啊!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号。吃了的同学们,回来跟我说下哈,我过过干瘾•••

  f。夜市:哪里人多吃哪里,想吃什么吃什么!嘿嘿

  嘉义(阿里山):

  交通:从台南坐火车到嘉义站,然后坐阿里山小火车上山啦!

  住宿: 美利亚山庄  特点:服务态度好,价格便宜,环境舒适!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49號

  行程:5,6月份去的同学,晚上可以去看萤火虫哦。其他季节也会有不同的活动,到了问酒店前台的姐姐们吧。早上起来看日出,阿里山的日出很有美滴,还有看云海(最佳观看地点到了后问人),然后再阿里山森林公园到处走走,都逛一遍,下午就可以搭火车或公车去奋起湖啦。其实奋起湖不是个湖,是个小村庄。由于地势高,云雾缭绕,个人很喜欢!推荐!游览完就准备下山啦!回到嘉义市区后,如果有时间,去中正大学逛逛吧,就是拍摄《流星花园》的学校。

  Ps:一定要事先查好火车或者公车时刻表,做好规划,不然要等很久的。

  美食:阿里山上面其实没什么好吃的,大家将就吃一顿吧;到奋起湖后,有著名的火车便当,还有一条老街卖各式小吃的;嘉义市区,就是吃火鸡肉饭。火车站前面就有几家,我们当时是随便挑了人多的那一家吃的。

  特产:1.千万,千万不要在阿里山上买特产!!就是专门针对大陆人卖的,你懂的。

  2.嘉义市区可以买老杨方块酥。包装蛮好看,很适合送人,味道也不错哦。火车站前就有一家的。

  台中:(感动啊,终于写到台中了,我的学校就在台中,我爱台中!)

  交通:从嘉义坐火车回台中。

  住宿:台中的MOTEL在全台都很有名,想当初,阮经天带美眉去酒店被抓就是在台中•••但是我真没住过,所以没法推荐,大家上网查查吧。位置最好离逢甲大学或一中街或火车站近的。因为台中交通的话,只有打的或者公交,打的贵,公交不方便。

  行程:1.市区:一中街(女生逛街买东西的圣地;有个中友百货,十楼是诚品书店,值得一逛的!),东海大学(台湾最美大学不是浪得虚名的!),逢甲夜市

  (衣食住行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啦!很多小摊上的衣服都很好看的。除了夜市,大家还可以去宝雅生活馆买化妆品,尤其是台湾药妆!比屈臣氏便宜的!问路!),逢甲大学(我亲爱的学校,虽然很小,但是很有意思的!在夜市逛累了也可以进去学校休息下)

  2.鹿港小镇:作者—林之雁

  动力火车把忠孝东路走了九遍,罗大佑还是惦记着它的鹿港小镇。鹿港镇位于彰化县。作为建筑学学生,鹿港小镇算得上是很重要的、台湾仅有不多的、可以用作中国建筑史讲课素材的地方。香火鼎盛的天后宫,庙前是各种小吃的聚会;老街的别样风情,坐在茶楼里吃一碗面茶,顺便品一品老台湾风格的装潢(台湾花布做的桌布很赞哦);或是是倾情推荐——玉珍斋!把合眼缘的都带回去尝尝,保证想去第二次!

1 2 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