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拥有地中海最迷人的一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13日17:55

  公元前350年前后,在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出现了一个繁忙的贸易城市,人们给它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尼斯——意为海边峭壁中涌出的泉水。今天,尼斯已经成为拥有30多万人口的法国第五大城市和第二大空港。

  尼斯四季如春,冬暖夏凉,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有着7.5公里长的海岸线。群山的围护,使得尼斯免受寒冷的北风侵袭,而临海的地形又使得它一年四季尽享和煦的阳光沐浴。“尼斯,拥有地中海最迷人的一切”——这是法国人对它的赞誉。

  白天,人们沿着滨海大道,眺望蓝色海岸,明媚的阳光、高大的棕榈树、金色的沙滩及蔚蓝色的海水,令人沉醉其中;入夜,尼斯老城被万家灯火所映衬,宛如静谧海水中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

  尼斯面向地中海,背靠阿尔卑斯山脉,距离法国与意大利的边境仅30多公里,是连接周边城市的贸易枢纽。尼斯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一度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多种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

  尼斯曾被古希腊和古罗马交替统治,被普罗旺斯人、萨瓦人、皮埃蒙特人和法国人先后占领,屡遭战争劫难,却也经受多种文化洗礼。1706年,尼斯首次成为法国领土。此后,尼斯被割让给西西里王国。1860年,尼斯终又重回法国版图。

  错综复杂的历史,使尼斯融合了多种文化元素,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大观园。

  这里既有古罗马风格的建筑和狭窄的街道,又有巴洛克风格的教堂和广场,各类博物馆、美术馆众多。尼斯老城中有著名的花市和水果市场。在花市里不仅可以买到鲜花,还有各种香精和按摩美容用品出售。在水果市场里可以买到南方新鲜的果蔬,这里的水果由于地中海沿岸地区的阳光充沛而甘甜可口、水分充足。

  喜欢艺术的人们,可以登上西米埃园的橄榄树林中,寻访马蒂斯博物馆。在这座建于17世纪时期的别墅里,欣赏著名的野兽画派画家马蒂斯不同时期的作品;喜爱历史的人们,可以坐上有轨电车到城西不远处,寻找圣·尼古拉大教堂。这座沙皇尼古拉二世于1912年建成的教堂,是俄罗斯境外最大的东正教大教堂;喜爱旅游的人们,可以在老城的小巷里逗留,在意大利风格的建筑和光影中徘徊。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尼斯每年众多的节日都会吸引众多的游客。尼斯狂欢节便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在今年举行的狂欢节上,中国广东番禺民间艺术团将舞龙、舞狮等传统表演节目带到尼斯,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尼斯与中国杭州是姐妹城市,与厦门是友好城市。尼斯旅游局负责人在狂欢节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尼斯非常渴望与中国开展进一步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斯 Nice

尼斯,法国第五大城市,第二大空港。她将普罗旺斯风格及深受世界各地名流欢迎的生活乐趣,融合在各式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花园、喷水池,甚至鲜花和棕榈树丛间。有人对尼斯作出这样的评价:“如果说巴黎是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