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日惹:千年庙宇中感受视觉的盛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婆罗浮屠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7:08

  如果说梭罗的蜡染和全市唯一一辆双层敞篷观光巴士还没让你痛快够的话,那么日惹((YOGYAKARTA,意思是“平安繁荣”)的文化盛宴和自然景观则会让你大开眼界、心旷神怡。

普兰巴南神庙普兰巴南神庙

  这里有印尼最美丽的印度教庙宇普兰巴南神庙(PRAMBANAN),先来张远景的。普兰巴南神庙是印尼最宏伟壮丽的印度教寺庙,以其美丽和优雅闻名于世界,拥有8座主殿,周围有250个小型殿。几乎所有的寺庙墙壁上都带有精美的雕刻,讲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挐,印度猴神以及其他诸神的传说。

普兰巴南寺庙群也拥有自己的神话传说普兰巴南寺庙群也拥有自己的神话传说

  普兰巴南寺庙群也拥有自己的神话传说,这就是广为流传的拉腊·琼河格兰的故事,说的是在一天夜里同时修建了上千座庙宇,到了第二天早晨,仅仅有999座完工,其中就包括普兰巴南寺庙群。

雕刻精美的佛像雕刻精美的佛像

  人们根据普兰巴南寺庙奢侈的建筑及其装饰风格,推测其大约为公元10世纪左右爪哇中部的建筑风格的后期产物。但直到今天,人们还没有找到能够揭示这些建筑是谁、在什么时候建造的精确证据。根据已经发现的碑铭,人们推测这些庙宇是由公元8~9世纪的拉卡伊·皮卡丹王朝修建的。

  来源:魔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婆罗浮屠 Borobudur Temple

婆罗浮屠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佛教建筑遗迹,与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柬埔寨的吴哥窟并称为古代东方四大奇迹,是世界文化遗产。“婆罗浮屠”是梵文,意为“山丘上的佛塔”。佛塔以当地火山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