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大冒险 和电影卡通主角一起去旅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6月02日11:11

  金刚鹦鹉布鲁带着朋友们相授的相亲秘笈抱得美人归,并勇敢地私奔;狮子王辛巴大义灭亲,以正义、真诚最后夺得王室权力之争……从新近热播的《里约大冒险》,到当年风靡一时的《狮子王》,经典卡通电影用轻松、诙谐的手法为孩子打开了一个与中国肥皂剧一样表达人情世故、人性善良与丑恶的世界。从中,我们记住了美好、幽默、勇敢的探险精神,懂得了叛逆与自由的梦想。

  我们还记住了一个个遥远的充满自然神秘感的地方:热情奔放的桑巴之地巴西里约热内卢、质朴又开放的非洲大岛马达加斯加、神奇原始的非洲大草原与焕发独特美丽的澳洲大堡礁等。

  《马达加斯加》、《美食总动员》、《海底总动员》……此次我们推出卡通电影游专题,是为“大孩子们”缅怀渐行渐远的儿童时代,也为溢满幽默、人性光辉的卡通电影精神致敬。

  当然更为实际些,你也不妨把它当做孩子们旅游的出行参考。离开一年一度繁重的、无趣的、千遍一律的修学游,这个暑期,跟着我们的卡通电影主角一起去冒险吧。

  【里约 热情就是巴西桑巴舞动】

  巴西嘉年华 卡通电影游之《里约大冒险》

  电影档案

  冒险主角:金刚鹦鹉布鲁和珠儿

《里约大冒险》海报。《里约大冒险》海报。

  电影简介:

  《里约大冒险》于2011年4月8日在中国上映。故事讲述一只濒临绝种的蓝色金刚鹦鹉布鲁,在巴西出生后即被走私到美国,机缘巧合下由善良的女孩琳达收养。在得知有一只相同种类的雌性小鸟珠儿身在里约以后,琳达决定带着布鲁奔赴里约去相亲。但可爱的女主角珠儿和布鲁的首度见面并不开心,珠儿恨不得逃离这场相亲闹剧,但却没想到这场“逃脱行动”,却让自己和布鲁落入了鸟类走私者手中。两只鸟儿展开了大逃亡。在大嘴鸟拉斐尔、迷你鸟尼克、大肚鸟派卓和斗牛犬路易兹的帮助下,两只金刚鹦鹉终于逃离了魔爪,并且共坠爱河,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一只生活在美国的蓝色金刚鹦鹉,为了和世界上唯一仅存的同伴相会,前往巴西里约开始了一次冒险旅程。一个原本并不新鲜的故事,却因为故事发生地里约热内卢(下简称里约)的美丽热带风光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神秘的热带雨林、悠闲的阳光海岸、热力四射的嘉年华,无不充满神奇的魅力。看罢此片,很多人都幻想化身为一只金刚鹦鹉,飞到里约度过一个精彩的假期。

  经典台词:

  珠儿:“我靠,这太赞了。我注定跟这世界上唯一一只不会飞的鸟锁在里约了!”

  布鲁:“人类用15年来给我爱,可我的同类和我在里约见面15秒后就想掐死我!”

享受阳光海滩享受阳光海滩

  场景重游

  推荐地点:巴西里约

  小档案:里约位于巴西东南沿海,是巴西第二大城和巴西最大海港,该州地处曼蒂凯拉山脉和大西洋之间的瓜纳巴拉海湾,依山傍水,风景迤逦,是世界著名的观光旅游胜地。里约堪称是世界上城市与自然结合得最完美的城市之一,可以在城市里找到覆盖着茂密森林的高山和美丽海滩,也可以在山中及海边找到高楼大厦。2014年和2016年,里约将分别承办世界杯及奥运会的比赛,因此注定它将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所在。

  游玩方式

  在城市上空滑翔

  里约有一种很流行的娱乐项目,几乎每个到这里来旅游的人都要尝试一下,那就是空中滑翔。《里约大冒险》中,还不会飞翔的布鲁被珠儿带到空中,就遇到了好几个滑翔翼,后来还掉在滑翔翼上,虚惊一场。

  里约已经形成了很成熟的滑翔文化,有大量专业教练和专业人士为游客服务,据说当地有儿童从4岁开始就可以跟着教练一起滑翔。不过孩子是否可以进行滑翔,还必须让专业人士进行评估。

  在里约当地的旅馆、咖啡厅、商场等不少公共场所,都可以看到滑翔运动的宣传单张。建议到当地旅行社联系专业教练进行空中滑翔。滑翔前,游客会被带到滑翔公园里,它们大多数位于南部的高山上,这里有专门的滑翔跑道,由教练一对一带着游客进行滑翔。教练会教给游客基本的动作要领,要记得的是双腿一定要合并,这样滑翔翼会比较有力。此外,工作人员还会在滑翔翼上装上相机和摄像机,拍摄下游客在空中飞翔的情形。

  贴士:

  带着孩子滑翔的话,如果孩子在12岁以下,建议家长们和孩子使用同一个滑翔翼,家长用身体环抱着孩子,这样会更加安全。最后滑翔翼在教练的控制下,会降落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上,降落时,切记一定不能跪下来,否则巨大的冲力有可能导致膝盖受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