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和全世界的孩子一起过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6月01日09:54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它是保障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为了反对虐杀儿童和毒害儿童的节日。在这一天里,孩子们无疑是最快乐的,不但可以收到礼物,还能参加各种趣味活动。

11月15日则是日本特定年龄儿童的儿童节。图为5岁和7岁的小朋友盛装打扮,庆祝节日。(资料图片)11月15日则是日本特定年龄儿童的儿童节。图为5岁和7岁的小朋友盛装打扮,庆祝节日。(资料图片)

  事实上,世界上许多国家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尤其是在社会主义国家和前苏联阵营的国家;但在欧美国家,儿童节的日期各不相同,庆祝方式也不太一样。瑞典和日本分别为男孩和女孩设立了两个不同的节日,在韩国和新加坡,家长在儿童节也能放假,以便可以带孩子出去玩。

  新加坡儿童节:

  小孩买全票大人买半票

  在新加坡,儿童节定在每年的10月1日。据报道,从今年开始,新加坡的儿童节将改为10月的第一个星期五。

  新加坡节假日法规明确规定,10月1日儿童节当天,不仅给幼儿园和小学的小朋友们放假,还要给所有大人放假,以免出现大人都出去上班,没人陪小朋友玩的情况。

  在儿童节这天,新加坡最大的国家游乐场还专门为儿童节制定了一条特殊规定:儿童节当天小朋友要购买全票,大人则要购买半票。不仅让小朋友高高兴兴体验了一次做小大人的感觉,更让大人们重新找回了久违的童年时光。

  1961年5月5日,韩国宪法中正式加入了儿童福利法案的内容,因此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韩国的儿童节。这一天是全国公众假日,连大人都放假。一般来说,家长们都会在这一天送给孩子礼物,并且带他们去动物园游玩或者博物馆参观。

  日本男孩节:

  家家屋顶挂“鲤鱼”

  日本男孩节、女孩节的传统早从8世纪就开始了。每年的3月3日,女孩子们先过节,当天也被称为“娃娃节”。每到这一天,家中有女儿的父母会用穿着日本和服的漂亮女娃娃玩偶和梅花装饰家里,作为给女儿的节日礼物。当天,一家人还会喝甜米酒庆祝节日。

  接下来便是5月5日的男孩节。为了祝福家中的男孩健康、快乐,这一天日本家家户户都会用纸或布做成色彩鲜艳、形状像鲤鱼的彩带,然后把这些彩带串在竹竿上,并和金色的风车绑在一起,挂在屋顶上。日本的父母这一天也会在家里放置武士形象玩偶。一家人会吃日本粽子来庆祝。

  男孩节在1948年就被定为了全国性的公众假日,而目前日本国内也有呼声要求将女孩节也设为公众假日。

  此外,11月15日则是特定年龄儿童的儿童节。在日本习俗里,三岁、五岁和七岁是小朋友特别幸运的三个年龄,所以每年的这一天,会专门为这三个年纪的孩子热闹地庆祝一番。

  瑞典的男孩和女孩也拥有各自的儿童节。男孩节在8月7日,又叫“龙虾节”,孩子们要打扮成龙虾的样子表演节目。按照以往的传统,每年8月7日起,男人们会带着家里的男孩乘船出海捕捞龙虾。如果能满载而归,将标志着这个小男孩一年里聪明好学,有好运气。

  女孩节则在12月13日,又叫“露西娅女神节”。露西娅是传说中保护女孩的女神,节日那天女孩打扮成女神的样子,为孩子们做好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