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火车游欧洲:火车就是旅行的本身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31日10:52

  欧洲是需要沉下心来慢慢品味的地方。最好是放缓脚步,走上开往某处的火车,享受沿路的美景。因此,欧洲被誉为火车旅行的天堂。这里推荐部分火车游线路,供读者参考。

快乐车厢,沿途景色尽览眼底快乐车厢,沿途景色尽览眼底

  资深驴友东田如是说:

  火车不是交通工具,而是旅行的本身。

  “最难忘的经历,是第一次坐上瑞士火车,还以为登上了飞机的国际航班头等舱。安静洁净,车厢顶部透明设计,美景仿佛触手可及。从日内瓦到洛桑,沿途湖泊雪山葡萄园尽收眼底。”

  如此美景,看一遍怎么够?于是东田从早到晚总是坐火车。能如此肆意乘搭火车,全赖欧洲通票。

  欧洲火车设计很人性化,上下车踏板设计成斜面,火车上设有自行车、婴儿车存放处,还有婴儿换尿片台面和烘干台,随处可见免费充电插头,但国内旅客要自配转换器。一等车厢还配有网线提供上网服务。一等车厢比二等车厢稍贵30%,火车上餐饮价格比地面贵1/4-1/5左右。

这样一个温馨的车厢,感觉就像在自家的客厅里这样一个温馨的车厢,感觉就像在自家的客厅里

  东田说:“我一般会提早半个月预订欧铁通票。通票选择空间很大,可以根据目的地、时间随意搭配‘火车套餐’,而且乘坐游船、轮船、缆车、高山铁路等私营交通工具时,凭通票可享受不同的折扣优惠。”

密如蛛网的铁路线密如蛛网的铁路线

  购买通票后别急着把乘坐日期填上去,最好在你上车后,检票前填写。东田提醒,如果火车工作人员发现你没有填写日期将被视为逃票。通票一般是按天数计算,不同天数不同价格。假设6月9日晚上7时后乘坐火车至次日凌晨,乘车时间算6月10日。因此不妨选择提前一晚开始你的火车之旅。

  推荐火车:法国依云镇TGV高速火车

  从巴黎乘坐TGV高速铁路前往里昂,是欧洲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之一。看一本书的时间,打一下盹的工夫,便从喧闹浮华的时尚之都来到静谧的依云小镇,令原本疲惫的旅途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夏日列车夏日列车

  阿尔卑斯山高耸入云,家家户户尽是满眼的鲜花。漫步在雷蒙湖畔,你的心会变得平静祥和。不妨乘坐勒芒湖的游览船,到对岸瑞士的洛桑。一侧是法国的阿尔卑斯群山,一侧是瑞士的葡萄田,两边的景色都能让人为之陶醉。如果说旅行是让心灵暂时摆脱生活的种种桎梏,依云小镇便如陶渊明笔下的那片“桃花源”。

  【资讯加油站】

  时差:法国时间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慢6小时,冬季比北京时间慢7小时。

  衣服:由于初夏的法国南部气候温暖,白天行程中穿上舒适的短袖衣服即可。

  住宿:依云镇有包括五星级酒店及普通酒店40多家酒店,价格根据季节会有所变化。也有当地人出租房子给游客住,价廉物美。

  美食:法国美食世界闻名。漫步小镇街头,各式餐厅随处可见。法国人对于酒在餐饮上的搭配使用非常讲究,游人最好先做功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