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前生为军事而来 今世为旅游而生(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菲律宾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6日10:51

  2殖民文化及军事遗址之旅

  因为曾为美国军事基地的缘故,在克拉克进行一次殖民军事文化考察之旅,应该说也会受益良多。这里几乎所有的景点都跟军事历史有关,博物馆、民族村等,即使有些景点看似与军事不沾边,比如声名远扬的天使街、游客量较多的野生动物园,天使街的由来由美军所造就,而现在的动物园附近还可以看到以前美军放炸药的仓库。

  出行攻略

  集体自行组团或者个人自由行

  中国旅行社开设克拉克的线路并不多,在广州,南湖国旅将开设专门的团队前往。此外,前往克拉克的中国人多是自由行或者网络召集的。网络自行组团去的不少,而且在两三年前就有。

  航班及交通

  在香港有直飞克拉克的航班,由一家被业内人士称为“虎航”的小航空公司操作。飞机上没有发放任何食物,连喝水都要自己买,实为地道的“廉价航空”。好在香港直飞克拉克只要一个多小时。

  前往苏碧湾

  克拉克的货币及语言习惯跟菲律宾其他地方一样,相对不同的是这里以前属于军事重地,现在属于经济特区,所以社会形态没有马尼拉那么让人感觉混乱。当地人声称克拉克是全菲律宾最安全的地方,到克拉克,是肯定要到苏碧湾的,因为热带雨林等景点基本都分布在苏碧湾地区。如果住在克拉克,可以自己雇车到苏碧湾,不过要讲价,要不也会被宰。

  值得买的有爆米花及牛仔裤

  克拉克不是一个适合购物的地方,买买当地小零食还不错。如果想购物,芒果干、爆米花及牛仔裤、PO LO衫值得买,但也跟在菲律宾其他地区差不多,因为工厂所在地的缘故,LEE及LEV I’S牛仔裤、PO LO衫的价格非常便宜。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陈坚盈)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菲律宾 Philippines

菲律宾位于亚洲东南部,西濒南中国海,东临太平洋,是一个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7,107个。这些岛屿像一颗颗闪烁的明珠,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菲律宾也因此拥有“西太平洋明珠”的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