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维琴察:到处都有“黄金”在闪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5月24日10:10

  维琴察位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中部,它坐落在西距米兰180公里、东距威尼斯61公里的贝里奇山脚下,雷特罗内河与巴契格里昂内河交汇处、上威尼托平原的一块平坦肥沃的土地上;是威尼托大区最富有的城市之一,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建筑师帕拉迪奥的故乡,它既被誉为“帕拉迪奥的城市”,又有着“黄金之城”的美誉。

维琴察市区中世纪传统游行维琴察市区中世纪传统游行

  回到16世纪的辉煌

  维琴察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伟大建筑家帕拉迪奥(Andrea Palladio)的故乡,因此它被称为“帕拉迪奥的城市”。据史料记载,维琴察在公元前49年成为罗马的一个自治城市,1404年,它被威尼斯征服,从此与威尼斯共和国共命运,直到1797年共和国覆灭为止。这里许多古迹是从这座城市的辉煌年代16世纪遗留下来的:帕拉迪奥的杰作———Basilica Palladiana建筑、帕拉迪奥的最后作品———奥林匹克剧场、帕拉迪奥宫、圆顶别墅等。 

  在这座城市,如果想要慢慢欣赏古迹和城市风光,最好就是选择步行了。从火车站步行大约5分钟就到达了帕拉迪奥大街。

  在维琴察,到处都有黄金的光泽在闪耀

  之所以说维琴察是“黄金之城”,是因为意大利是世界金饰领域的佼佼者,而意大利最重要的金饰工业区就集中在维琴察;与瑞士巴塞尔和美国拉斯维加斯珠宝展并称为“世界三大珠宝展”之一的维琴察黄金珠宝展,是全球最早发布来年黄金珠宝流行趋势的重要展览。维琴察的黄金首饰设计学校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设计师。维琴察人偏爱黄金首饰,在这里,似乎每一个人都是流行趋势的发布者,如果你在街上看到有人佩戴了一件独特的首饰,并告诉你这是她自己设计和制作的,你千万不要感到惊讶,因为维琴察人个个具有这种天赋。

Basilica Palladiana旁的广场Basilica Palladiana旁的广场

  帕拉迪奥大街以及Basilica Palladiana的广场上在节假日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集市,喜欢古董的游客在这些集市上能淘到不少好东西呢!每逢9月的其中一个周末,在这两个地方会有一个非常特别的集市,人们都穿着中世纪的服装在街上游行,小摊贩也同样穿着中世纪的服装,人们在庭院里放歌,在街上展示中世纪的各种手工技艺,整个城市仿佛回到了中世纪繁荣兴旺的时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