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所有美妙都写在石板巷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3日10:49

  “如果你发现了这里的一些小美妙,不论你走过多少地方,你一定会记住这里”。欧洲,一位有名的旅行大师曾经说过。岂止如此,在捷克,即便是那些人所共知的场景,我也会发现一些与众不同出来,这就是我与他人的区别。

行走捷克行走捷克
布拉格的石板路布拉格的石板路

  触摸捷克,就是从那些隐含在石板巷子里的弯曲通道开始的。我一直坚信,那些拐弯抹角处,有被大作家和诗人提及和描绘的地方,有不用相信咒语和魔法师的暗示就能被吸引并且喜欢上的神秘氛围……布拉格是一个无须设计就已经非常神秘和浪漫的城市,欧亚大陆中心的位置,更让这里的人气生生不息。

捷克春天的气息捷克春天的气息

  从飞机上,纵然掉进这快阔大的,散发着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和现代交互的枝叶开遍城堡、街巷的周边,各种建筑风格气息混搭严重,电影、艺术、文学充斥在视野所及的每个窗口的地方……我需要一些耐心,打理慢慢消化的胃口。捷克,是用薄薄的春雨迎接我的。雨滴,打湿了车窗,路上行人匆匆,有轨电车醒目的红色车皮在水润中发着光……闪进酒店,安顿行囊,走向街巷时,天晴了。 这就是欧洲的情调。

街巷的人流街巷的人流

  小广场上,开始荟萃人流。很快,人流又像四周的巷道分流。通往查理大桥方向的主巷道,常常形成涌动的人河。我被不由自主地裹夹进去,循着河流流淌的轨迹,寻觅那些捷克的特质和传统吧。 

  来源:杨沐春涓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拉格 Prague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是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市内拥有为数众多的各个历史时期、各种风格的建筑,从罗马式、哥特式建筑、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运动风格到立体派和超现代主..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