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郁金香节:北美最大的花卉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渥太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19日10:33

  众所周知,荷兰是郁金香之国,但远隔千里之外的加拿大,也有这么一座城,每年都举办北美最大的郁金香花卉节,而且这两个国家在历史上,还有一段传奇的感人故事。下面就让我们随新浪博主yang一起去自驾渥太华,看看这繁花似锦的郁金香节吧。

  郁金香在加拿大是象征邦交的友谊之花,郁金香节的由来与荷兰有著一段传奇感人的历史渊源。

渥太华郁金香节渥太华郁金香节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荷兰被德国占领。荷兰王室朱莉安娜公主一家来到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避难。1943年1月,朱莉安娜公主怀胎十月,即将临产。根据荷兰王位继承法规定,新生的皇子或公主必须诞生于荷兰国土,才能被承认为皇族的一员。不过以当时的情况,朱莉安娜公主根本不可能回到荷兰分娩。而加拿法律规定,凡出生在加拿大境内的人生下来自动成为加拿大的落地公民。一时间,两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 

盛放的郁金香盛放的郁金香
娇艳欲滴娇艳欲滴

  加拿大最后终於破例通过了一项紧急法案,把渥太华市民医院的一间产房临时赠予荷兰。加拿大以他们的机智解决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国际难题,也播下了加荷人民特殊友谊的种子。1943年1月19日,朱莉安娜公主在“自己的领土”上顺利生下了第三个女儿玛格丽特。战争结束后,,荷兰以10万株郁金香赠送加拿大,以表感激之情。

以威廉王子大婚为主题的郁金香雕塑以威廉王子大婚为主题的郁金香雕塑

  荷兰也议会通过法案,将渥太华市民医院那间产房的荷兰领土主权归还加拿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渥太华 Ottawa

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市内有渥太华河由西向东湍流而过,将整个城市南北分开。南部居民是英国移民后代,讲英语;北部居民是法国移民后代,讲法语。里多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注入城北的渥太华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